中俄威胁紧迫 美国防部促国会紧急批准成立太空军(组图)

发表:2019-04-12 0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空军2019年3月15日准备发射一枚卫星。
美国空军2019年3月15日准备发射一枚卫星。(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美国空军)

【看中国2019年4月12日讯】美国国防高层官员聚集在参议院,共同促请国会紧急批准成立一支太空军,以应对中俄对美国太空资源日益增长与紧迫的威胁。

美国之音报导,周四(4月11日)上午,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举行听证会,到会作证的国防高层官员包括代理国防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Patrick M. Shanahan)、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邓福德上将(Joseph Dunford)、空军部长威尔逊(Heather Wilson),以及美军战略司令部司令海腾上将(John E. Hyten)。

邓福德上将说,北京和莫斯科在太空领域的投入正在迅速改变该领域的安全格局,美国必须采取行动予以应对。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邓福德上将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邓福德上将(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报导引述几位国防高级官员表示,国家经济和国防安全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国的太空能力和资源,但目前国防部和美军的多个部门涉足美国太空领域,这样的组织架构不利于应对中俄在太空领域的迅速投入,如果国防部不立即开始作出改变,美国很可能失去在这个领域长期拥有的优势。

美国之音报导,去年12月,五角大楼成立了太空司令部。这个新的联合作战司令部能够更好地组织和推进美国军方的太空行动。

今年2月,川普(特朗普)总统又下令美军设立一支单独的太空军,成立美国武装部队70年来的第一个新军种,这项计划需要获得国会批准。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共和党议员凯文・克雷默(Kevin Cramer)在接受美国之音驻国会记者李逸华采访时表示,设立太空军能够帮助美国稳固对中俄的太空优势。

克雷默说:“我担心我们的优势已今非昔比。尤其在这个领域的技术发展速度如此之快,如果你不尽早大力投入,你会发现自己很快落在后面。”

参议院军委会共和党人克雷默(左一)出席听证会。
参议院军委会共和党人克雷默(左一)出席听证会。(图片来源:美国之音黎堡摄影)

美国国防部代理部长沙纳汉在周四的听证会上说,北京和莫斯科的实际行动显示,他们已将太空武器化,美国不得不作出应对措施。他还表示,中俄实施太空项目并不透明。而不同的是,美军寻求批准设立太空部队的国会听证会是完全对公众开放的。

代理国防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
代理国防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图片来源:Michael Reynolds - Pool / Getty Images)

空军部部长威尔逊说,美国更愿意看到一个和平的太空,但面临着中俄越来越大的威胁,美国需要采取措施遏阻对手可能发动太空战。威尔逊表示,如果可以成功遏阻对手,美国就不必动用太空军。

美军战略司令部司令海腾上将(右一)与空军部部长威尔逊出席听证会
美军战略司令部司令海腾上将(右一)与空军部部长威尔逊出席听证会。(图片来源:美国之音黎堡摄影)

据美国之音报导,国会参众两院计划就太空军的成立开展更多辩论。议员们预计最快会在今年夏天作出表决。

五角大楼的官员们表示,在获得国会批准后,国防部能够在90天内设立太空军的组织架构,而太空军获得作战资质可能需要等到2024或2025年。

责任编辑:刘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