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料理别错过!韭菜花炒虾仁营养又可口(组图)

发表:2019-04-12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韭菜花炒虾仁是一道简易可口的美食。
韭菜花炒虾仁是一道营养丰富,简易可口的美食。(图片来源:Winnie Wang/看中国)

韭菜是物美价廉的蔬菜,富含钙、镁、钾、铁、磷、锌、叶酸、维生素B、维生素C、叶绿素和膳食纤维等多种营养素,胡萝卜素也含有很多,仅次于胡萝卜,比大蒜还多。韭菜花炒虾仁是一道营养丰富,简易可口的美食,以下介绍给大家这道食谱。

韭菜养生功效甚佳 含丰富膳食纤维

韭菜营养丰富,颇具养生功效,《本草纲目》中提到韭菜:“生汁主上气,喘息欲绝,解肉脯毒。煮汁饮,能止消咳盗汗。韭籽补肝及命门,治小便频数,遗尿。”

韭菜可熟食,也可生食,有些人喜欢将韭菜像葱、蒜一样做为蘸料中的调味品,由于加热会破坏某些营养素,因此,生食韭菜会更多地保留维生素C,是一种值得选择的进食方式。

韭菜中所含的膳食纤维非常丰富,膳食纤维可以降低胆固醇吸收,并促进有毒物质的排泄,还能增强胃肠蠕动、促进排便,解决便秘的问题。

要注意的是,韭菜为热性食物,若在寒凉的环境中食用,可以使人有温暖感,但体质较为热性的人,或有急性感染的患者,例如长疖子、生青春痘的人最好少吃或不吃韭菜,否则火气更大,症状可能更严重。

韭菜虽好,适量食用即可,勿一次吃太多,有人吃的过多会出现腹泻的情形,此为摄取膳食纤维过多,肠道过分蠕动的结果。

韭菜美味又百搭

韭菜有辛辣的味道,能促进食欲,也非常百搭。
韭菜有辛辣的味道,能促进食欲,也非常百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韭菜有辛辣的味道,能促进食欲,也非常百搭,无论是用来炒鸡蛋、烹调肉类、海产类、大豆制品、食用菌等等,都可以与其搭配,提鲜又增色,提高菜肴的美感和口味,深受大众喜爱。

虾子营养丰富,含有很高的钙质和蛋白质,所含热量很低。虾仁是由鲜虾去壳而成,因为虾的肠脏不干净,所以烹调前应先将虾的泥肠清除为宜。韭菜花炒虾仁是一道营养丰富,简易可口的美食,以下介绍给大家这道食谱。

韭菜花炒虾仁食谱

食材:

虾仁400克、韭菜花200克、葱1根、蒜4瓣。

调料:

太白粉1匙、盐1匙、酒1匙、胡椒粉半匙。

做法:

1、韭菜花去除头部粗硬部分,洗净后均匀切段。

2、虾仁去除肠线,洗净沥干。

3、虾仁放半匙盐、1匙酒、半匙胡椒粉、1匙太白粉,拌匀后腌15分钟。

5、然后加1小匙油拌匀,放入滚水中,氽烫变色即可捞起沥干。

6、蒜切末、葱白切段、葱绿切丝。热油锅,加半匙盐,放入蒜末、葱白,煸炒出香气。

7、再放入韭菜花,均匀翻炒,加2匙水,煮滚。

8、倒入虾仁,均匀翻炒,焖2分钟。

9、洒一点儿香油,加入葱绿丝,翻炒均匀即可起锅。

美食秘诀:

1、虾仁腌制氽烫,主要用来保持水分不流失,再翻炒时,时间易于掌握。同时,也可以使虾仁更加鲜嫩有弹性。

2、韭菜花味辛甘性温,可温肾阳、强腰膝,还可以活血散瘀、除胃热、解药毒等等。

3、调料分量可以根据食材多少和个人口味,灵活调整。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