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难去 红糖“加一宝” 湿气全赶跑(图)

发表:2019-04-12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橘皮生姜红糖水,具有很好的利水去湿功效。
陈皮生姜红糖水,具有很好的利水去湿功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湿气重是我们经常听说的一种疾病,有句古话叫:“千寒易除,一湿难去。湿性黏浊,如油入面。”湿邪不去,吃再多的补品、药品都没有效果。生活中很多人患上了脂肪肝、哮喘、高血压、心脑血管等疾病,甚至恶性肿瘤,其实这些病都跟湿气、痰湿有关。想要改善体内湿气重,可以先从我们的饮食开始。

什么是湿气呢?

如果早晨起床觉得特别疲劳,头发昏,打不起精神来,或是像穿了一件湿衣服一样,浑身不清爽,人也懒得动弹,那么可以肯定体内有湿气了。中医讲“湿重如裹”,这种被紧紧包裹着的感觉就是身体对湿气的感受,好像下雨天被淋了个浑身湿透似的那么难受。

中医认为自然界中气候潮湿、食肉等是湿气的来源,湿邪过重则易伤阳气。在致病的风、寒、暑、湿、燥、火这“六淫邪气”中,中医最怕湿邪。湿邪为病,多发生在夏秋之交,但四季均可发生。

1、体内湿气遇寒则成为寒湿,遇热则成为湿热,遇风则成为风湿,湿气在皮下,就形成肥胖。

2、湿气进入关节,与“寒”相遇,会形成寒湿,是引发炎症,导致关节疼痛的重要原因。

3、湿气在体内不除,人就容易长期便溏,大便不成形,舌头黄中带腻。

4、湿气重的人整天打不起精神,影响食欲,头脑四肢腰身沉重不灵,老是觉得身上有种东西在包裹着,动弹不得。

5、湿气过重会导致脾胃虚弱,身体沉重。

湿气重有哪些表现?

1、看脸色

湿气重的人,脸色发黄发灰、油腻长痘;早晨起床眼睛浮肿,容易有黑眼圈;一脸迷糊,仿佛睡不醒。

2、看舌苔

舌苔泛黄,厚重黏腻,舌苔边缘有明显的齿痕,且口中发苦发酸,会有难闻的异味。

3、看四肢

四肢容易水肿,表现出肥胖。关节屈伸不利,仿佛自己的躯体不听使唤。

4、看大便

大便一般表现为黏腻溏稀不成形,部分黏在马桶壁上,冲不下去,并且常常感觉拉不干净。

俗话说:“湿性黏腻,缠绵难愈,千寒易除,一湿难去”,一个人如果体内如果湿气过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湿气重的危害。

以下分享一则老中医常用的祛湿方子,在家就能做。

陈皮生姜红糖

材料:陈皮一撮,生姜一块、红糖适量。

制作:把一块生姜放入锅中煮沸,然后加入准备好的红糖再煮几分钟即可。

陈皮生姜红糖水具有很好的利水去湿的功效,每天喝上1杯,坚持一段时间,就能感觉到自己体内湿气慢慢减少了。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