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日本F-35战机海上失踪 中俄有机可乘(图)

发表:2019-04-10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35战机
F-35战机(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9年4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日本军方周二报道称,在距离日本青森县东海岸84英里处的太平洋海域,一架日本F-35隐形战机失去了联系,日本当局正在搜寻飞行员和飞机的下落。

俄罗斯与中国都在该太平洋地区拥有不可小觑的海军力量,如果这架F-35战机被中国或俄罗斯优先找打,美国的空中力量可能会失去优势。

美国空军中将大卫・德普图拉(David Deptula)对《商业内幕》表示:“如果日本或美国不能迅速找到这架飞机,这对于美国空中力量的未来来说,不是一件好事。”

俄罗斯和武器扩散问题专家汤姆・摩尔在推特上说:“在这个世界上,中国和俄罗斯会不惜代价来搜寻日本失踪的F-35战机的下落,如果他们可以找到的话。问题就严重了。”

对失踪F-35战机的搜寻正在进行中

俄罗斯或中国,可以使用他们的先进的隐形潜艇探测海底,如果先发现了这架战机,他们就将获得F-35这个世界历史上最昂贵的武器系统的秘密。

太平洋地区的F-35坠毁事件是俄罗斯和中国有史以来第一次有机会在野外打捞这一飞机。在此之前,F-35只坠毁过一次,那次发生在美国本土。

在一定程度上,逆向工程技术可以让俄罗斯和中国打造自己的F-35战机。

皇家联合服务研究所的战斗航空专家贾斯汀・布朗克对《商业内幕》表示:“俄罗斯或中国是否能恢复部分或全部飞机残骸,将取决于飞机在撞击水面时受到的损害。F-35的外形是众所周知的,其性能特征也不例外,因此雷达和其他传感器的部件将成为(中俄)逆向工程的主要目标。”

俄罗斯拥有一支潜水艇部队,专门用于在深度水域潜行。美国和日本也拥有先进的海上能力,可以搜寻掉落的喷气式飞机,但主要依靠美国两艘老化的救援和打捞船以及大型核潜艇,而这些潜艇可能不是救援任务的理想选择。

截至目前,所有人都知道日本失踪的这架F-35战机最后一次飞行的地方。洋流可能会把飞机残害带到更远的地方。简而言之,整个失踪地区附近都有机会发现飞机的一部分。

俄罗斯和中国将获得什么

有证据表明中国窃取了F-35战机的设计图。但即使中国和俄罗斯拥有了一架F-35战机,但可能仍然缺乏如何打造这款先进飞机的技术。

在F-35喷气发动机中使用的一些复合材料,使得中国不容易制造出这些材料。仅仅测量机身的特性并不一定能让俄罗斯可靠地制造像F-35这样的机身。据称,F-35飞机有一定的防止复制的功能。

“飞机的隐形涂层将是对方试图复制的,“贾斯汀・布朗克说,“但喷气机最重要的软件和编程可能难以重建,因为飞机受到撞击而损毁,海水也有腐蚀的作用,而且喷气式飞机的敏感系统的设计是难以破译和逆向工程,所以这款飞机适合出口。”

尽管美国做出了最大的努力,但如果俄罗斯或中国能够成功打捞F-35,将是美国的噩梦。

德普图拉中将称:“中国和俄罗斯都拥有出色的逆向工程/复制技能,特别是中国,已经掌握了这项技术。”

布朗克和德普图拉都表示,现在莫斯科、华盛顿、北京和东京,都在竞相角逐谁能最先找到堕落的F-35战机,而这关乎美国和其盟国空中力量的未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