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开战美军怎样碾压朝鲜?揭开5015计划的神秘面纱(图)

发表:2019-04-10 0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士兵和韩国士兵在板门店非军事区(DMZ)(图片来源:Chung Sung-Jun / Getty Images)
美国士兵和韩国士兵在板门店非军事区(DMZ)(图片来源:Chung Sung-Jun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若美国和朝鲜一旦开战,美军早有一个碾压朝鲜的“美国行动计划5015”(U.S. Operations Plan 5015 ,简称OPLAN 5015)。日本和韩国的媒体报道了该军事计划的一些碎片。金正恩一向好勇斗狠,且拥有庞大的常规和非常规武器。2015年揭示出的一些新细节表明,美国正采用一种新的方法来解决朝鲜这个老问题。

韩国时报报道称,“虽然新计划的重点不在于全面战争,而在于有限战争,但先发制人的袭击可能阻止不必要的,和灾难性的战争升级。”

美国《国家利益报导》说,朝鲜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un)变化多端,让人无法预测。他有很多方式向邻国发动战争。除非世界遂了他的意,否则他可能派出特种部队、进行网络攻击,或者威胁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不过,金正恩是否能活着看到结果,就是另一回事了。

他可能会遭到美国和韩国特种部队的暗杀,被有精准的斩首行动夺走小命,或遭到掩体炸弹袭击,被深埋在于地下堡垒。其它种类的智能炸弹还可能摧毁金正恩的指挥所与核设施。届时,朝鲜专制帝国可能会成为一件没有领袖的背心。

这似乎是美军针对下一场朝鲜战争的计划,尚属于保密信息。但如果朝鲜进行新一轮的弹道导弹试验,该计划将变得更加切题。

多年来,人们一直预期的第二次朝鲜战争与第一次相似,是一场大规模常规战争,美国和韩国军队先阻击敌人,然后反击朝鲜。但据报道,OPLAN 5015采取了21世纪有限战争的概念,特种部队与精准武器结合的方法。

日本朝日新闻在2015年报道说,该计划类似于游击战,用特种部队实施暗杀,加上对关键设施进行有针对性的攻击。目标是巩固几项较旧版本的战争计划,尽量减少战争中的伤亡人数,甚至为朝鲜政权崩溃的可能性做好了准备。

最重要的是,OPLAN 5015设想了对朝鲜进行先发制人打击的可能性。

据Globalsecurity.org报导,“新计划专注于制定比以前的OPLAN 5027更快捷,更有活力的军事反应,可以更适应安全环境的变化,并采用先发制人的打击概念。”随着朝鲜的局部挑衅越来越频繁,升级的风险越来越大。 OPLAN 5015阐述了利用美韩联合部队应对这些威胁的方法,以及在升级时应对朝鲜导弹和核武器的威胁。

目前的美韩演习即可看出一些端倪,该演习被称作“鹞鹰”(Foal Eagle),涉及人数超过30万,进行为期2个月的现场和计算机模拟训练。韩联社报道称,联合部队还将贯彻新的“4D”行动计划,详细说明盟国先发制人的军事行动,以发现、破坏、摧毁朝鲜的核武器和导弹武器库,并进行防御。

问题是在OPLAN 5015中需要投入多少资金呢?目前在乔治城大学安全研究中心任教的美国陆军特种部队退役上校麦克斯韦(David Maxwell)告诉《国家利益》,不要过度解读。

他表示,军事规划者为国家决策者提供了多种选项,以便在敌人采取最危险的行动时,有现成方案来应对危机。备选方案可能是A、B和C,但通常执行的却是从A、B、C中派生出的选项D,因要根据对敌方的行动进行现实的评估。

虽然新的计划不是针对一场全面战争,而是针对有限战争,但先发制人的打击可能会从小冲突升级为大规模战争。如果战争开打,很难理解韩国军队如何发挥主导作用。每个人都知道,如果战争开始,韩国将不会拥有军事行动的控制权。这可能意味着韩国士兵将主要参与地面战,而美军提供海军和空中支援。一些韩国专家表示,该计划需要重新考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