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查谣查到党中央(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19-04-08 0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查谣查到中南海,被指下决心堵塞“谣言”的核心源。
习近平查谣查到中南海,被指下决心堵塞“谣言”的核心源。(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8日讯】查谣查到党中央;红二代挺习变味;习权不稳?工厂爆炸因中共官坏。胡耀邦之子被逼迁。向冒牌博士开炮;制裁陈全国呼声再起。怒发冲冠告密事。道教高官之子遭绑架。

查谣查到党中央

日前,中共罕见公布文件明令禁止高层制造、传播政治谣言及丑化中央形象。外界指此举说明外界所传的各类政治“谣言”,可能来自中南海。习近平要查身边人,下决心堵塞“谣言”的核心源。

而在去年北戴河会议前后政治传言纷纷之际,习近平曾为大秘丁薛祥召开新成立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首次会议撑场,有海外党媒放风称是为了管住“两个中央”和防范野心家。

也有评论说,在今年初对党内亮出“台湾政策”和近期收获外交成果之后,习近平利用“查谣追谣”对以江泽民为首的反对派进行重拳反击。

相关新闻

中南海有人“造谣”?习近平要严查两个中央(视频)

【中南海官场】“不能否定”有另层涵义?习近平“查谣追谣”重击江泽民

红二代挺习变味

中共所谓红色后代近期集体露面,再次引起话题。红后代特别是红二代,在习近平上台后不时聚会并发声力挺习反腐。不过最近美中贸易战之下,中共陷入内忧外患,红后代聚会同样发出的挺习之声却似乎“变味”了。美国之音报导引述分析说,红二代的中心思想就是家天下、党天下,他们把自己的利益、前途和未来与中共捆绑在一起。红二代们聚会,看似力挺习近平,但他们并不是要支持习本人,而是要挽救中共。

相关新闻

近两百名红二代齐聚北京 称敏感性考验扑面而来(视频)

看客:红二代“挺习”为何变味了?

习权不稳?

在去年中共两会上,习近平废除国家主席任期限制后,中共至今面临着严重的内外交困局面。加上中共四中全会迟迟不开,令外界质疑,习的权力是否稳固?

相关新闻

看客:习近平不愿开四中全会 因权力不稳吗?

工厂爆炸因中共官坏

3月21日江苏响水县天嘉宜化工厂爆炸致78死;31日昆山汉鼎精密工厂燃爆又酿7死;期间还接连发生几起工厂火灾事故。短短11天内,已有85人死亡。有专家表示,中国政府的安全生产观念还停留在“不出人命”,化工厂业者9成靠行贿通过安检环评,官商勾结、官员懒政,不出事就不正常。此前已有评论指出,中国工业安全监管官商勾结严重,那些相关部门官员贪腐好色,将老百姓的安危视同儿戏。有报导认为,这是因为在中共治下,保乌纱帽已成官场灵魂需求。

中共当局在这连串事故中的表现受到外界强烈批评。这场重大灾难发生后,中共25名政治局委员至今没有任何一人到现场探视灾情或去慰问。当局这一打破国际惯例的“恶劣的先例”,也引发外界批评。

另有海外评论分析认为,中共治下的地方政权历来存在“事故瞒报机制”,而政权定下的种种规则,往往可保党的书记高枕无忧,而行政一把手往往替罪。

相关新闻

保乌纱帽成官场灵魂需求 官场未震江苏再爆炸(视频)

事故频发 中共地方政权的书记为何高枕无忧?

中国工厂频爆何因?专家:企业九成行贿官员懒政

胡耀邦之子被逼迁

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1989年4月15日去世引发之后震惊国际的“六四”事件,如今,“六四”30周年纪念日将近,有消息称,胡耀邦之子胡德华接到中央办公厅的通知,要求其搬家腾房,“没讲条件余地”。

相关新闻

胡德华被逼迁 曝胡耀邦故居后门直通中南海

向冒牌博士开炮

中共官员们不愿面对的除了财产公开问题,最近又多了一个难搞的呼吁。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杨帆建议:中国应“公布改革开放以来所有的博士论文,下大功夫禁绝抄袭”。北京学者荣剑响应称,”中国现在有两个不敢公开,一个是财产不敢公开,一个是博士论文不敢公开”,“打死他们也不敢实行”。最近学术打假成了热点话题,已有多名中共高官中招。

相关新闻

中国学者向官场冒牌博士开炮 吁公开博士论文

制裁陈全国呼声再起

43名美国议员周四联名写信,以大规模扣押维吾尔少数族裔为由,呼吁美国政府制裁中国高官,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去年就有美国参议员要求对陈全国进行制裁,美国国务院也去信美媒表示会进行制裁,但还需要时间落实。

相关新闻

陈全国遭美国43名跨党派议员联署要求制裁(视频)

怒发冲冠告密事

近期,中国大陆接连发生大学教授因言论而遭到撤职的事件,包括清华大学法学教授许章润、重庆师范大学副教授唐云。有评论认为,这表明中共政府正在强化对校园意识形态的管控,大学则成为重灾区。事件激起知识界的强烈反响,上百人签名“要求清华恢复许教授工作的声明”,重庆大学教授杨济余更加发表“教师独立宣言”。一首北大教授张维迎为此特别作词的陕北民歌正在流传。

相关新闻

中国教授接连“被下课” 新编民歌大陆热传

频被学生告密 大学教授怒发“独立宣言”

道教高官之子遭绑架?

近日中国留学生陆万祯在加国被绑架事件引起多方关注,其官二代身份也被曝光,传是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道教协会会长陆文荣。也有报导称其父是开发商,和陆文荣是兄弟关系。

相关新闻

炫富留学生被绑架 传其父是道教协会副会长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