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碳浓度再创新高 专家:地球危险了

发表:2019-04-07 1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位科学家本周警告,大气中会造成地球暖化之气体二氧化碳,浓度目前已达到300万年来最高,将在未来数百年间使气温跟海平面大幅上升。
多位科学家本周警告,大气中会造成地球暖化之气体二氧化碳,浓度目前已达到300万年来最高,将在未来数百年间使气温跟海平面大幅上升。(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19年4月7日讯】多位科学家本周警告,大气中会造成地球暖化之气体二氧化碳浓度目前已达到300万年来最高,将在未来数百年间使气温跟海平面大幅上升。

据《CNA》报导,在上次地球二氧化碳浓度达至百万分之400(即400ppm)的时候,格陵兰尚未冰冻,且南极大陆边缘也还有树木生长。

科学界长久以来认为,当今的温室废气浓度并未高于80万年之前,当时正处于周期性的地球冷暖变化,如果不是人为排放,这种周期可能会持续到现在。

然而,如今对地球最冷之地的冰芯和海洋沉淀物加以分析发现,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超过400ppm的上一次,是发生在300万年以前的上新世晚期(Late Pliocene)。那时气温上升了摄氏若干度,海洋也加深至少15公尺。

与此同时,德国的波茨坦气候影响研究中心(Potsdam Institute for Climate Impact Research)的专家所建立的最先进气候模型,跟南极大陆取样中发现的二氧化碳浓度有直接相关。

该研究中心的研究员马泰奥‧威列特(Matteo Willeit,音译)表示:“就二氧化碳浓度而言,上新世晚期比较接近我们当前的情况。根据我们的模式,并无冰河期的循环,也就是北半球并未出现大的冰盖。由于二氧化碳浓度太高,气候太过温暖,以致无法形成大冰盖。”

各国在2015年达成划时代的巴黎气候变迁协议,会中承诺限制温室废气排放量,并将气温上升的幅度限制在“远低于”摄氏2度。

然而2017年的温室废气排放量再创历史新高!气候专家则警告,大幅减少矿物燃料使用量以避免全球暖化失控的时间已几乎耗尽。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