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送儿子进哈佛? 华裔富商双倍价钱买下教练破房子(图)

发表:2019-04-07 0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送儿子进哈佛? 华裔富商双倍价钱买下教练破房子
美国大学校园(示意图/图文无关/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4月7日讯】上个月,美国历史上高校招生最大舞弊案,震惊全球。波士顿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已就此案起诉8名教练和33名家长。到目前为止,美国藤校之首的哈佛大学并没有牵涉其中。但就在本周四,《波士顿环球报》揭露了一起招生丑闻,矛头直指哈佛大学。

据《波士顿环球报》4月4日报道,一名华裔富商涉嫌贿赂哈佛击剑教练,而其目的是将儿子送入哈佛。

报导称,2016年,一位名叫Jie Zhao的华裔富商,购置了哈佛大学击剑教练Peter Brand在Needham的一处房产。

报道称这处房产年久失修,并不符合现代的审美。按照小镇的标准,这栋占地四分之一英亩(约合0.45公顷)的二层小楼估价为$549,300。不过,这名华裔富商却花将近100万美元的价格($989,500)买了下来。以至这小镇的最高估价官目瞪口呆,他在评注中写道:“这个地方是上世纪60年代的古董,情况很遭糕”,“毫无意义”。

而购入17个月后,这栋典型的乡村住宅既没有人住,也没有进行任何装修。而1年后,Jie Zhao又以$665,000的价格出手了这栋房屋。一来一回,直接损失32万美金。

难道是“有钱就是任性”?

报道中提到这样一件事——当年秋季,这位华商的儿子却以优秀击剑运动员的身份,进入哈佛大学就读,并成为哈佛击剑队的其中一员。这样的巧合,不免让人产生疑问。

但是Jie Zhao却对此有自己的一番解释。

Jie Zhao在波士顿洛根希尔顿机场(Hilton Boston Logan Airport)接受了《波士顿环球报》记者的采访。他承认自己买的房子的事情可能看起来很可疑,但和小儿子进入哈佛读书并不冲突。

他说,买房子是一项投资,是对Brand教练的一种支持。

“你可以问我,为什么不检查一下房子的市值?我没有这么做是因为我信任他。

他给了我价格……我说,‘好’。”

采访中,Zhao提到Brand教练从家去训练的通勤路程为12英里左右,帮他解决房子的问题是因为他们是朋友,为他的生活提供方便。

此外,Zhao还否认了购置房产与儿子进入哈佛存在关联。

他说,自己的儿子是一名优秀的击剑选手,不仅在圣奥尔本斯高中成绩优异,还取得了接近完美的SAT分数。况且,孩子的母亲是哈佛的校友,哥哥也是哈佛击剑队的成员,小儿子进入哈佛读书并不是奇怪的事情。

《波士顿环球报》的文章中,记者指出这个身家阔绰的华裔富商是马里兰州iTalk全球通讯公司(iTalk Global Communications Inc.,也是iTalkBB)的创始人赵捷。

资料显示,赵捷1985年从北京来到美国,1995年成为美国公民,2003年与合伙人共同创办了iTalk Global Communications Inc.。2012年,他们又以80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了在该公司的多数股权。

15年前,一位朋友将赵捷带进了击剑的世界。

那时候他的小儿子只有8、9岁,非常淘气,但赵捷希望他长大后能成为一名运动员。于是,朋友带他们去了弗吉尼亚击剑学院(Virginia Academy of Fencing),在那里结识了该学院的创始人兼教练Alexandre Ryjik。

赵捷总是和孩子、教练一起去参加国际比赛,并为Ryjik支付商务舱的机票费用。

在采访中,赵捷表示他的儿子在这项运动上的成绩鼓舞了他,让他爱上了击剑。后来,Ryjik将赵捷与哈佛大学的击剑教练Peter Brand相识。

据赵捷自己描述,他与Brand教练在其大儿子大一时才成为朋友。他还曾为哈佛的7、8名击剑运动员买飞机票,让他们和儿子一起去中国

根据《波士顿环球报》的信息,赵捷的小儿子目前正在哈佛就读大学二年级,而他的大儿子已于2018年从哈佛毕业。

本周,记者电话采访了赵捷的两个儿子,两人均表示他们不知道父亲购买Brand教练房子的事情。

责任编辑:何庆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