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非常简单算数题 却考倒一群哈佛生(视频)

发表:2019-04-07 1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时候看似越简单的算式,却有着各种截然不同的算法。
有时候看似越简单的算式,却有着各种截然不同的算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数学公式的奥秘可说是无穷无尽,有时候看似越简单的算式,却有着各种截然不同的算法,令人不禁怀疑到底哪一个才是正确的

以下就是一个看起来很简单的算式,可是却让网友分成了两派,有着两个完全不同的答案,到底真正的答案是哪一个呢?

以下这个简单的算式,大家觉得答案是多少呢?

这道题目其实早在2016年就已经风靡全球,无数网友都在争论到底真正的答案是“9”还是“1”?

我们就来看看到底怎么计算才对吧,首先大家一定都会同意先计算括号内的数字:

之后算式就变成了这样

接下来就是答案不一样的原因了,因为根据现代科学计算法,括号代表着乘法,意味着算式变成了这样

接下来根据四则运算法则:由左而右计算,得出了9的答案!

既然是这样,为什么却会有很多网友算出“1”这个答案呢?

一个专门讨论数学问题的YouTube频道“Mind Your Decisions”给出了解答,原来这个缘由与历史角度有关!因为在1917年之前,数学计算的顺序与我们如今使用的方式并不一样,当时有一个特别的规则:x除于2y=x/2(y)

这个规则规定了在除法时,应该将左边的算式除于右边的整个算式,那我们的算式就会变成这样

这就是无数网友得到答案“1”的原因,“MindYourDecisions”解释,虽然正确答案是9,不过以历史论证来看,会得出1这个答案也是合理的

一起来看看完整版的解释影片吧:

大家计算这个题目时,得出的答案是“9”还是“1”呢?

看起来一道非常简单的数学题,竟然能够让数百万名网友搞糊涂,可见数学真的非常有趣!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