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以假乱真 诈骗苹果近百万美金(组图)

发表:2019-04-05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两名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因为涉嫌用假iPhone换真机而面临到FBI指控。据悉,他们已造成苹果公司面临近百万美元的损失!
有两名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因为涉嫌用假iPhone换真机而面临到FBI指控。据悉,他们已造成苹果公司面临近百万美元的损失!(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5日讯】有两名在美国俄勒冈州上学的中国留学生,因为涉嫌用假iPhone到苹果店换取真机而面临到FBI指控。据悉,这两名留学生的行为已造成了苹果公司正面临近百万美元的损失!

中国留学生涉嫌假iPhone换新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根据法院文件显示,周姓和江姓中国留学生涉嫌从中国运送一千多部假iPhone手机,然后以“无法开机”为由,将这些手机送到苹果俄勒冈州的各地苹果店退换。

据联邦检察官称,在他们获得新手机之后,把这些产品运往海外,有人协助他们出售,他们则从中拿取抽成。

法庭记录显示,这两位留学生表示不知道这些手机是伪造的,他们还声称,苹果公司从来没有告诉他们这些手机为伪造的,也没说过他们的行为有任何违法的地方。

美国海关部门在2017年4月份截获了至少5起来自香港的、带有苹果标识和设计特征的手机,随后波特兰联邦调查局开始调查此事。2018年12月,美国的国土安全局特工在波特兰约见了江姓学生,认定他就是“假冒手机”的进口商之一。

调查人员在法庭文件中写说,苹果提供了商业记录,江姓学生留下了姓名、电子邮件、寄件位址或者IP位址等资讯,跟这些资讯绑定的就有3069部iPhone手机,而且所有手机的情况都是无法开机。其中一项江姓学生留下了他在林恩本顿社区学院的电子邮件。

依据苹果的业务记录,已有1493部iPhone完成了换机服务,至于其它手机则被退了回去。苹果公司预估这些被换新的手机给公司造成约89万美元的损失。

iPhone
iPhone(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CC0)

调查人员认为,此种欺诈行为是有可能发生的,因为苹果在收到了有问题的手机后,无法立即检查或维修。然而江姓学生表示,他从来没有收到过苹果公司发来的通知告诉他提交的iPhone是伪造的,或者他的行为是违法的。

iPhone海外售出 中国留学生收酬劳

调查人员还发现,江姓学生向亲戚朋友支付费用,让他们从各地接收中国的苹果手机或是假冒手机。在2018年,联邦特工搜查了江姓学生的住处,发现了300多部假iPhone,以及运输记录、保修提交文件,甚至是他向同谋周姓学生邮寄的盒子。

证词显示,2017年6月与2017年7月,苹果的法律顾问向江姓学生在科尔瓦利斯的住址发出停止侵权的律师函。

江姓学生告诉调查人员,他经常收到来自某中国员工的包裹,里面有20-30部的iPhone手机。根据苹果的保修政策,他提交这些手机无法开机的保修申请。一旦他收到更换的新机,就会运回给那位中国员工。

为了换取江姓学生的劳动以及努力,这位中国员工会付钱给他在中国的母亲,后者再把钱存到江姓学生在美国的银行帐户中。

美金
美金(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CC0)

目前,江姓学生面临出售假冒产品和电信欺诈的指控,他在戴着GPS监控器的状态下被拘留,其辩护律师拒绝发表评论。周姓学生仍在监管之下,其律师表示他“并不知道有任何涉嫌假冒的行为”。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