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科技竞争加剧美行业呼吁政府加大投资(图)

作者:米歇尔.奎因 发表:2019-04-05 0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中科技竞争加剧美行业呼吁政府加大投资
2017年3月1日在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期间,有参观者通过一个5G标识。
(图片来源:JOSEP LAG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5日讯】在美国与中国的经济大战中,中国政府常常被描绘成一个“造王者”,在研究上投入巨资,为中国企业的繁荣铺平道路。

事实证明,中国对美国行业起到了良好示范作用,后者要求美国政府采取更多措施帮助其在全球范围内展开竞争。

本周公布的两份新报告—一份来自美国无线行业,另一份来自美国半导体行业—显示出美国企业正更多地指望华盛顿帮助它们与中国同行竞争。

美国无线通信和网际网络协会(CTIA)在其报告中发现,在“5G准备就绪”方面,美国现在与中国并驾齐驱。5G是全球正在建设的高速无线网络。

CTIA的数据显示,去年美国排名第三,分别落后于中国和韩国。

与中国的5G竞赛

是什么推动了美国公司的发展?CTIA表示,行业对5G网络的投资增加,以及“政府采取行动改革基础设施政策,为无线运营商提供更多频谱”。

在全球5G的竞争中,赌注很高。CTIA研究发现,第一个拥有最广泛5G网络的国家将比落后国家吸引更多投资,创造更多就业机会。CTIA的数据显示,美国率先部署4G网络,这为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加了1000多亿美元。

CTIA建议,特朗普政府将推出的“国家频谱战略”包括“五年拍卖计划,将更多的高、中、低频段频谱交到美国无线行业手中”。去年11月,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启动了5G高频段频谱的拍卖。

增加联邦投资

美国半导体工业协会(SIA)在其报告中呼吁美国政府增加对半导体研究的投资,并取消为符合条件的候选人发放绿卡的上限。

SIA表示,美国半导体产业是全球半导体行业的领导者,2018年占据全球4690亿美元市场份额的近一半。但随着中国试图减少对进口半导体的依赖,中国加大了对半导体研究的投资。

SIA报告称,“中国等海外政府正寻求挑战美国的领导地位,在半导体技术、人工智能和量子计算等领域大举投资,以期取得突破。”

SIA呼吁在未来五年内将联邦政府对半导体研究的投资增加两倍,至每年50亿美元,并将对半导体研究的资助增加一倍,至每年400亿美元。

开放绿卡

报告还呼吁美国取消对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专业合格毕业生绿卡的上限,以满足短期内对人才的需求。报告还呼吁美国将联邦政府对STEM教育的资助增加50%至每年15亿美元。

SI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诺弗(John Neuffer)在一份声明中称,美国半导体行业的领先地位得益于其强大的研发实力、员工队伍以及在全球销售产品的能力。

他说:“国会和政府应该制定政策,加强这些支柱,使美国在半导体技术领域保持领先地位。”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