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川普政府捍卫台湾民主的时候到了(组图)

发表:2019-04-05 0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Carlos Barria-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中共军方近期连续出动数架战机飞越台湾海峡中线,明显是对台湾政府施加压力的行动。美国媒体发表文章称,北京当局不会放弃利用各种手段打压台湾,包括军事行动恐吓,现在是美国政府捍卫台湾自由民主的时候了,川普(特朗普)总统需要正视这个问题。

3月31日,中共军方出动两架歼11型战机越过台湾海峡中线,对台湾政府进行挑衅行动,台湾空军随即紧急出动战机升空进行拦截,最终中共空军战机飞返中线以西。

台湾总统府4月1日称,蔡英文总统在听取国家安全简报时,已命令军方“蓄意越过中线的挑衅行为,务必在第一时间予以强势驱离,断绝任何对国家安全的可能威胁。”

4月1日,美国国防部、美国国务院同步发表声明宣称,美国政府反对任何一方旨在改变现状的单方面军事行动。然而北京当局正在试图单方面改变现况、破坏台湾海峡区域和平架构。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也公开发表评论称,强调台湾海峡和平至关重要。

4月2日,欧盟发表声明,呼吁台湾海峡两岸避免将紧张局势升温,期盼两岸重启对话。同日,中共官媒《环球时报》连续发表2篇社评文章,不但无视国际呼吁,更呛声“不排除定点清除台湾的军事基地”、“将民进党统治的台湾黎巴嫩化”。此外,官媒还声称,台湾海峡中线是一条“假想”的心理线,大陆从未承认过。台湾海峡目前形势紧张,并不排除发生军事摩擦,并且声言要“定点清除对大陆构成威胁的台湾军事基地”,但认为这都不属于采取“武力”。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发表评论文章称,中共军方两架歼11战机飞越台湾海峡中线的挑衅行动似乎是故意的,也是对台湾施压的最新动向。近年来,北京当局利用各种手段在经济、外交领域打压台湾,不但迫使世界卫生组织(WHO)等国际组织不接纳台湾,而且还动用军事力量进行恐吓。

今年1月,中共情报部门发布声明称,北京当局希望“迫使台湾与中国统一,并阻止台湾宣布独立的任何契机”,与此同时,此事也成为中共军事现代化的主要动力,北京当局正在利用新式挑衅方式来测试台独的底线。

针对台湾海峡两岸关系,美国数十年以来一直奉行很微妙的“维持现状”政策,即阻止北京当局任何军事攻击台湾的行为,同时想北京保证华盛顿不接受台湾独立。

但目前的形势来看,北京当局对台湾的军事挑衅行动越来越激进,不会放过任何统一台湾的时刻。事实上,北京当局也似乎认为,美国会因台湾海峡两岸关系而举行会谈。

评论认为,尽管目前美国政府对台湾海峡局势作出了反应,包括连续三个月定期派遣军舰及海岸警卫队等穿越台湾海峡,以自由航行来表明对台湾的支持,这是“必要的,但远远不够”。川普政府应采取额外措施,以此确保美国履行对台湾民主的承诺,确保不受到北京当局的威胁和统治,并阻止中共使用武力强迫占领台湾。

F16战机
F16战机(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目前,川普政府应加快批准美国向台湾出售F-16V战机这项军购案。台湾的军事力量,尤其是空军力量还不如中共,因此,川普总统还应该命令美国政府协调与其他亚洲盟友进行合作,为台湾提供支持,用以对抗北京当局的欺凌。

虽然美国政府不想挑起台湾海峡两岸之间的军事行动,但必须采取适当的措施和行动不仅回击北京,还要建立更加强大的威慑力量。现在是时候了,不能再浪费时间了,美国必须展现出捍卫台湾自由民主和道德信仰的强势意愿,川普总统需要正视这个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