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王夫差不允婚事 女儿离世后现形袒露心声(图)

发表:2019-04-02 1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王夫差不允婚事  女儿离世后现形袒露心声
吴王夫差不允女儿与韩重的相恋,女儿离世后现形向父亲袒露心声。(图片来源:志清手绘/看中国)

吴王夫差有个小女儿叫吴玉,刚满十八岁。韩重是个十九岁的英俊少年,吴玉很喜欢他。两个人怕父母不同意他们的婚事而瞒着父母,先是互通书信,后来就私订终身了。

此后韩重到了齐鲁读书,在那儿讬口信委讬自己的父母到吴王那里去求婚。吴王夫差一听大怒,不同意这婚事。结果吴玉知道后心气郁结而死,埋在了皇宫南门外。

阴阳相隔不阻真爱 吴玉赠送韩重明珠

三年后韩重回来,问父母吴玉的情况。父母说,“去求婚吴王大怒不许,玉中气郁结而死,已经埋葬了。”韩重一听痛哭失声,便带着纸钱祭品到玉的墓前祭吊。此时玉在墓侧现形,她对韩重说,“当初你走之后,让你的父母来议婚,我原来想一定会实现咱们美好的心愿。没想到却遭到如此悲惨的下场啊!”

说罢,玉悲痛地唱道:“南山有鸟,北山张罗。志欲从君,谗言孔多。悲结生疾。没命黄垆。命之不造,冤如之何?羽族之长,名为凤凰。一日失雄,三年感伤。虽有众鸟,不为匹双。故见鄙姿,逢君辉光。身远心近,何尝暂忘!”

唱完后,玉涕泪相交,哭得控制不住自己。她要求韩重和她一起回到墓中去。韩重说,“阴阳两界不能相通,怕后果更惨。”不敢随玉去。玉见状说道:“死生异路我也知道,可是我们今天分别后,就再也见不到了。你是不是怕我是鬼会伤害你?没想到我对你一片赤诚,却得不到你的信任。”

韩重被她的真情所感动,就和玉一起走进墓中。玉和韩重在地府中欢聚宴饮了三天三夜,像夫妻一样。韩重临走时,玉拿出一个直径有一寸大的明珠相赠,并说,“我现在一切都被毁了,也没有和你生聚的可能了,还有什么可说的呢,唯愿你多多珍重吧。如果能到我家去,就把这个明珠给我父王看看。”

韩重回来后就去见吴王夫差,说出了他和玉相见的经过。吴王一听大怒说,“我女儿已经死了,你还来编这套谎话来骗我,这岂不是玷污了我女儿的亡灵吗?这明珠只不过是你盗墓得来的,假托什么鬼神?”说着就要叫人把韩重抓起来,于是韩重赶快逃离了。

于是韩重又来到了玉的墓前诉说这件事。玉又显现出来说,“你别愁,我这就直接去告诉父王。”于是玉梳妆得整整齐齐,忽然在吴王面前现形。吴王见了十分惊异,悲喜交加地问,“女儿是怎么死而复活的?”

玉跪下说,“从前书生韩重来求婚,父王不许,如今我名毁义绝,已经死了。韩重从远方归来,听说女儿已死,带着祭品到我的坟上祭吊。女儿感激他的真情,就和他相见,并把明珠赠给他,这不是他盗墓所得,请父王不要惩治他吧。”

这时吴王夫人在里屋听见后跑了出来一把抱住女儿,然而玉却像一股青烟般地消失了。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