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扩大管控 否认是美国芬太尼的主要来源(图)

发表:2019-04-02 0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芬太尼
芬太尼(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9年4月2日讯】中国4月1日星期一表示将把一切芬太尼类的药物当作管制物质进行管控。这是美国长时间以来为阻止致命性的阿片类药物从中国流入美国所提出的主张。

美国官员先前反复指认中国是合成阿片类药物流入美国的主要来源国。这类在美国造成众多人死亡的药物通过邮寄的方式,直接进入美国或转道墨西哥进入美国。但中国当局星期一再度否认美国方面的这种指称。

合成阿片类药物的麻醉功效是普通麻醉药物的几十倍,很容易造成服用过量导致死亡。仅在2017年,美国就有将近七万两千人因合成阿片类药物服用过量死亡,并由此形成美国的公共健康危机。

与此同时,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4月1日星期一在北京就此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公安部反恐专员刘跃进在会上声言:“中国对芬太尼类药品的管控是非常严格的,合法厂家生产的芬太尼类药品从来没有发生过流弊,也不可能流入美国。中国执法部门曾经侦破过数起非法加工和向美国贩卖芬太尼类物质的案件,都是境内外不法分子相互勾联,以伪装、夹藏等方式通过国际邮包输往美国,但数量极为有限,不可能是美国的主要来源。美方的指责缺乏证据、有违事实”。

中国有关管控一切芬太尼类的药物的新法规将在5月1日正式生效。中国当局将根据新法规管控跟芬太尼相似的阿片类药物。先前人们可以制作出层出不穷的新型的不在禁药名单上的阿片类药物,从而可以逃避制作和出口芬太尼类药物的处罚。

 

原标题:中国扩大芬太尼管控并怪罪美国滥用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