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疗法】清闲岂是等闲人?(组图)

作者:温嫔容 发表:2019-03-31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部分老人恐惧的后悔这一生中从没有好好追求过幸福!
大部分老人恐惧的后悔这一生中从没有好好追求过幸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一位外国作家访问了一群老人,问他们生命到了尾声,最恐惧的是什么?出乎意外的,大部分的老人恐惧的不是死亡,而是后悔这一生中从没有好好追求过幸福!

一位84岁的老太太,染着黑色的头发,发根是白色,与满脸的皱纹很不相称。看诊时带着一张纸,上面写着满满的病情。她的字迹秀丽,由笔力所透出的劲,推断她的身体状况应该还不错。

她眉头不展的说:“医生,西医说我有严重的骨质疏松,走没多久就会腰酸、膝盖酸痛,打过玻尿酸,吃了很多钙片和维骨力,还是一样,该怎么办?”我说:“老大姐,你不是骨质疏松,骨头用了80多年了,那只是开了花的骨头啦!是正常生理状态,不是病态。老天叫你别再奔跑,慢慢走,欣赏一下周围的人事物。”但是她不满意这样的答复。

她紧接着又问:“医生,我的眼睛很模糊,看字很吃力!怎么办?”我说:“老大姐,人生啊!不必看得那么清楚。老天叫你看无字天书、看大自然,不要错过了春花,又错过了秋月!要反观自己的内在,问问自己,这辈子有追求过真正的幸福吗?老天给你的时间已不多了啰!”她还是不满意这个回复。

她的头脑非常好,把病情的时间、地点、起因、发展过程到现况,描述得一清二楚,思路清晰,讲了半小时的病情,还没叙述完。

于是,我告诉她说:“老大姐,你活得真累!你只注意身体的枝枝节节,说了这么多,不是还活得好好的。你说的病症,都是人生理变化的自然现象,请面对现实,接受身体现象,服老吧!你的身体已为你卖命了84年,而你一直嫌弃它们,它们听了会很伤心哦!”老人家眼巴巴的望着我,好像有点怪我不帮她治病的样子!

老年精神官能症 需要的是心药

清闲岂是等闲人?
清闲岂是等闲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告诉她说:“你可以糊涂一点吗?因为糊涂是一个奇妙的境界哦!你知道吗?老子发现糊涂的妙用,取名叫无为;庄子发现糊涂的妙用,取名叫逍遥;孔子发现糊涂的妙用,取名叫中庸;如来发现糊涂的妙用,取名叫忘我。如果你也发现糊涂的妙用,你就会幸福得一塌糊涂,就能享受到清闲的人生转折处美妙!白居易到了晚年才醒悟,写下千古名诗:‘蜗牛角上争何事,石火光中寄此生,随富随贫且欢乐,不开口笑是痴人!’”老太太终于笑了起来,不再继续提病况。

有首诗说得好:“人人尽说清闲好,谁肯逢闲闲此身,不是逢闲闲不得,清闲岂是等闲人?”

帮她做针灸处理,做全身性,调理皮脉肌筋骨的气血,补精气神,针百会、四神聪、合谷、内关、曲池、风市、养老、精明、三阴交、足三里、阳陵泉、关元、气海、大钟穴。针完老太太神清气爽的笑着离开。(转自《拍案叫绝-中国针医术》/博大出版)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