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命盯紧习近平 他出逃泰国前被抓(组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9-03-30 0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参加今年“两会”的军方代表。
参加今年“两会”的军方代表。(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两年前曾被中共中央纪委处分的中共交通部党组成员李建波,近日被免职。李建波曾是原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多年旧部属。有关令计划落马旧部被清洗再引关注。港媒披露,当年中共政治局常委以五人小组负责对中办的人事清洗,其中警卫局等被列为重灾区,原中央警卫局副局长王庆传涉听命令计划监视包括习近平在内的常委行踪,最后在出逃泰国前被抓。

3月18日,中共交通部官方网站“领导网页”栏目最新名单显示,李建波已不再担任中共交通部党组成员。

李建波曾长期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工作,历任中央办公厅调研室科教组组长、中办秘书局副局长、交通局局长等职。2012年3月任中共中央纪委驻中共交通部纪检组组长、交通部党组成员,2015年12月起任中共交通部党组成员。2017年1月8日结束的中共中纪委全会通报王仲田、李建波被撤销或辞去中纪委委员职务。两人均是中央办公厅原主任令计划的旧部,2016年初同期蹊跷去职,这是官方首次公开确认被处理。

令计划在2014年12月22日落马,并在2016年7月4日,以受贿罪、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滥用职权罪被判无期徒刑。

在原中办主任令计划落马前后,令的中办旧部陆续被当局大清洗。

香港《动向》杂志2016年3月号披露,当局从2013年2月底“二中全会”期间就启动了对中央办公厅及架构的整顿、改组,主要是对人事架构的清洗,由政治局常委会决定任命五人领导小组负责,小组组长:王岐山;副组长:赵乐际、栗战书、孟建柱、杜金才。

其中中办调研室、秘书局、警卫局被列为重灾区遭大清洗、大改组。中央警卫局及整个部队采取分期分批撤换、调防、转业形式进行。被撤换的官兵都需立下军令状保密,如违反,一律按情节移交军事检察院查办。

领导小组对中办各架构人员去、留、进,提出“五个绝对”准则,其中包括:对中央要“绝对忠诚”;在专业知识掌握上“绝对合格”;在个人履历和家属社会关系上“绝对安全”等等。

报导提到,除了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被调离,警卫局副局长王庆2015年7月被责令复员,以公职人员处级干部待遇退休,2016年1月初持假名护照到泰国旅行准备出走被查获逮捕。在其住宅抄查到手枪9只、子弹2千多发、人民币现钞近2千万元,美元80万元。

这是自2015年传出王庆被抓后,首次有进一步的内幕细节被披露。

受命盯紧习近平他出逃泰国前被抓
2015年,网传前中央警卫局副局长王庆被抓。(网络截图)

2015年3月的中共两会前后,海外媒体热传中央警卫局有人欲“政变”,但被当局抢先一步下手,随后传出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和副局长王庆双双被调职的消息。

据报,曹清被调任的当天,警卫局举办营级以上军官学习会议,中办主任栗战书、副主任兼习近平办公室主任丁薛祥突然进入会场,并代表军委宣布任命:警卫局局长曹清调任北京军区副政委,副局长王庆调任中共军方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

随后,曹清、王庆不仅被命令立即交出各自配枪、钥匙,还被要求乘坐门外的车辆立即履新。就这样曹清、王庆甚至都没有机会回到各自办公室收拾物品就离开了中央警卫局。

而在2015年的中共两会期间,大陆媒体发现曹清以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的身份出现在两会现场,其军服上已经更换为北京军区的臂章,坐实了其调任北京军区的传闻,但一直没有任何来自中共官方的消息证实王庆的下落。

到2015年4月中旬,联合新闻网爆出消息称王庆已于4月16日被抓。据称,王庆是令计划的人,负责为令计划控制警卫局与供应处,监视常委行踪,特别是监视习近平的动向。

海外媒体2015年5月号引述接近中南海的知情者透露,中央警卫局副局长王庆与令计划交往甚密,是令的死党。当局在决定调查令计划后,有关部门在监听与令计划有关的通讯往来中截获的讯息,发现王庆同情令计划,对习近平、王岐山不满,已隐露杀机。于是把这危险的苗头呈报到时任中办主任、中央警卫局政委栗战书手上,促使北京当局下决心对中央警卫局进行大清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