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推“台湾保证法” 关系法40周年台美关系或大提升(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9-03-29 1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台湾关系法》40周年之际,美国跨党派国会参议员正式推出《台湾保证法》
在《台湾关系法》40周年之际,美国跨党派国会参议员正式推出《台湾保证法》。(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3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在《台湾关系法》40周年之际,美国跨党派国会参议员正式推出《台湾保证法》(Taiwan Assurance Act)。参议员库恩斯指出:“我们希望借此告诉北京,我们支持继续维持(两岸)现状”。

参议员:北京对台打压越甚 美国反对改变现状

美国之音报导,法案由阿肯色州共和党籍参议员科顿(Sen.Tom Cotton,R-AR)和参议院外交委员会首席民主党议员梅嫩德斯(Sen.Bob Menendez,D-NJ)连同共和党籍鲁比奥参议员(Sen.Marco Rubio,R-FL)和克鲁兹参议员(Sen.Ted Cruz,R-TX),以及民主党籍马斯托参议员(Sen.Catherine Cortez Masto,D-NV)和库恩斯参议员(Sen.Chris Coons,D-DE)共同提出。是短期内再有跨党派国会议员团体提出深化美台关系的法案。

报导指出,在《台湾关系法》40周年之际,《台湾保证法》如果获得国会通过,将象征美台关系进一步升级。据悉,《台湾保证法》将包含多项无约束力及有约束力法案,分别包括定期向台湾提供防御性武器、恢复贸易和投资谈判,以达成双边自由贸易协议,以及美国支持台湾有意义参与国际组织;以及派驻在美国在台协会的武官必须为一名将军或旗官,并要求国防部长将台湾纳入双边或多边军事演习。

事实上,这次法案的用词比过去任何立法更进一步,也更确立《台湾关系法》中就已订下的对台措施。参与联署法案的民主党籍参议员库恩斯表示,他支持有关法案,“我们希望借此告诉北京,我们支持继续维持(两岸)现状”。他进一步指出,“我们没有试图制造不稳定,我们没有试图进行改变。美国和中国以及美国和台湾之间都有长久的承诺,我们只是单纯地对维持现状表示支持和维护。”

库恩斯也指出,中国近年对台湾打压越来越甚,并不断派出战机军舰绕台巡航,更在今年初由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发表对台讲话、表明绝不放弃对台使用武力,“因此美国强化维持现状的承诺很重要”。

对蔡英文高度评价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28日刚结束为期8天的太平洋邦国访问,并过境美国夏威夷,在当地透过视讯于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发表演讲。

参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委员会主席加德纳对此特别指出,“蔡英文出访所展现出对民主自由发展的领导力远比中国领导人出色”,“美国应该要尽所能突显台湾在全球的领导力,藉着美国政府高层访问台湾,确保我们捍卫台湾的民主利益,那象征了印太地区的自由堡垒”。

此外,众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中的首席共和党议员麦考尔(Rep.Mike McCaul,R-TX)亦计划在众议院提出对等版本的议案。

去年12月美国联邦参议院通过“亚洲再保证倡议法”草案(ARIA),当中亦涉及对台承诺定期军售等内容,由美国总统川普签署生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