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入陷阱?中国贷款助菲国建水库(图)

发表:2019-03-29 1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在南沙爭議海域的禮樂灘,據信其蘊藏豐富的石油與天然氣
位在南沙争议海域的礼乐滩,据信其蕴藏丰富的石油与天然气。(图片来源:Google Map)

【看中国2019年3月29日讯】近来菲律宾受到圣婴现象影响,导致陷入严重缺水危机。而中国将提供2.1亿美元融资,以协助兴建水库。28日,有一名菲国大法官提出警告称,他担忧位在南沙争议海域的礼乐滩(Reed Bank),将可能会成为此笔贷款的抵押品。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由于干旱之故,致使菲律宾全国18个地区进入灾害状态,且又加上马尼拉都会区的人口暴增,使得现有的水库容量已经不敷使用。对此,北京提供2亿1100万美元融资,以协助当局在马尼拉以东建造一座卡里瓦(Kaliwa)水库,被认为能够决马尼拉都会区的长期供水问题。

依据菲律宾财政部公布的贷款协议文本,其协议内容与双方的责任义务,将根据中国法律来作解释,如果有出现无法解决的争议,则交给香港国际仲裁中心进行裁决。

因为中菲两国在南海的紧张关系,让不少菲国媒体与评论人士,对于这个融资计划感到相当疑虑,甚至更质疑是否会签下损害菲国主权的“不平等条约”。

根据ABS-CBN新闻网报导,29日,菲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皮奥(Antonio Carpio)认为,礼乐滩的石油与天然气,应该要被视为继承资产(patrimonial assets),所以将可能演变为卡里瓦水库贷款的抵押品。

针对菲国当局声称任何的境外裁决,必须经过菲律宾法院裁定之后,才可以被执行。对此,卡皮奥持着不同的看法。他表示,有一个与卡里瓦水库计划相类似的案件,即是在北京政府提供融资的契科河(Chico River)灌溉计划中,我们于裁决执行方面,已放弃了我们的主权豁免权,我们已事先承认了仲裁的判决。所以,外国的判决不需要再诉诸法院,才能够获得承认。

礼乐滩距离菲律宾巴拉旺(Palawan)省约有85海里,该滩距中国海南省约有595海里,据信其蕴藏着丰富的石油与天然气。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