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5曾靠一片机翼降落 美国加码采购(组图)

发表:2019-03-28 1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15战斗机能够承受严重的损坏,甚至曾经只剩下一片机翼却安全降落!美国空军不久前提出将在明年时购买8架F-15X战机,未来五年的总采购量更多达80架!图为F-15 Eagle。
F-15战斗机能够承受严重的损坏,甚至曾经只剩下一片机翼却安全降落!美国空军不久前提出将在明年时购买8架F-15X战机,未来五年的总采购量更多达80架!图为F-15 Eagle。(图片来源:U.S.Navy/Wikimedia/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19年3月28日讯】美国空军不久前提出新年度预算需求报告书,将在2020年时购买8架F-15X战机,未来五年的F-15总采购量更多达80架!可当今最先进战机F-35的采购数量却从2019年56架减至48架。这使外界好奇,问世将近半世纪的F-15究竟有什么能耐,能在睽违十多年后重获青睐被列进购机的计划中。

F-15空中擦撞,展现奇迹飞行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F-15几乎具备了一切优秀战斗机的特质,甚至能够承受严重的损坏,它曾经只剩下一片机翼却安全降落!

在1983年5月1日,以色列空军正进行模拟空战,一台F-15不幸擦撞到另一架A-4,当F-15驾驶员直到降落之后,赫然发现战机的右翼完全被扯烂了!

 

事故发生以后,连制造F-15的麦道公司原本不相信这种奇迹。但研究后,麦道发现,在某一速度时,F-15机身不需要机翼也会出现一定的升力;另外,水平尾翼的优异设计也发挥控制效果,弥补了一定的升力。

美国科技杂志“大众机械”报导,五角大厦对于F-15的需求证明了该战机的多功能性。从1972年首飞以来,F-15仍然适用于现代战场,这证明使用最新技术来持续升级平台的价值。先前被观察人士认为在F-35推出后将消失的F-15,将担任第五代战机的助手,出乎意料地展开“第二职涯”。

第二职涯启动,服役目标80年

航空新闻网站“飞行全球”3月18日刊出一篇名为“让人出乎意料的F-15复兴”投书中,文中讨论这架战机是如何在50年之后展开第二职涯,以及持续在美国空军服役达80年之久。

最初设计是为获得跟保持空优的F-15战机,1970年代末加入美国空军服役。配备强大雷达与足够马力的该战机可以直线加速,并携带多达8枚空对空飞弹,被设计成能扫描空中的敌机,而后来的升级版本F-15E“攻击鹰”(F-15E Strike Eagle)则适用于完成空对空与空对地任务。

F-15E“攻击鹰”
F-15E“攻击鹰”(图片来源:U.S.Air Force photo/公有领域CC0)

即便美国空军停购了F-15E,但该机型仍受到包含以色列、韩国、新加坡、沙特阿拉伯与卡达在内美国盟友的欢迎。而这些国家资助了F-15E的一系列升级,如今将其纳入新的波音F-15X多用途战机,配合F-35执行任务,此为2020年空军预算的一部分。

便宜能打好训练

除了已投入的开发成本之外,“飞行全球”还点出几项原因来解释为何采购F-15X是一项合理举动。

首先,F-15X每小时的飞行成本较F-35便宜,而且目前在飞F-15C、F-15D与F-15E的飞行员将能用最少的再训练时间,轻松转换到F-15X,简化培训过程。其次,F-15X还能配备F-35无法搭载的超大武器。

此外,F-35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产品,而F-15X则是波音出品。五角大厦3月23日说,采购F-15X是要让这两大美国战机制造商都有生意做,而且购买决定跟国防部代理部长夏纳翰曾任波音主管无关。

保留产业多元发展空间

有位五角大厦高官表示,2020年的预算需求包括以11亿美元购买8架波音最新的F-15X。而选择这款双尾翼飞机而未挑选洛克希德马丁比较便宜的F-16单引擎战机,部分原因是让美军在探索新一代战机技术的同时,能保有第2家的美国制造商参与战术战机业务。

该官员指出,保持产业基础多样性为采购F-15X因素之一,“如果我们考量维持战机产业基础、展望第六代战机生产和业界竞争这类的东西,维持产业基础的多样性将相当重要”。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