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男子居然骗了谷歌脸书1亿多美元(图)

发表:2019-03-28 1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立陶宛男子居然能骗得了堂堂的美国大公司谷歌、脸书共1亿多美元!更扯的是,这件事还让台湾躺着也中枪,到底怎么回事?
一位立陶宛男子居然能骗得了堂堂的美国大公司谷歌、脸书共1亿多美元!更扯的是,这件事还让台湾躺着也中枪,到底怎么回事?(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3月28日讯】一位立陶宛男子男子竟用一招骗了Google和Facebook共1亿多美元!所以,是Google跟Facebook人傻财大气粗,还是骗子太过狡猾精明呢?总之,这位男子竟然假冒台湾的电脑硬件制造商,靠给这两间公司发假帐单得逞。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立陶宛男子Evaldas Rimasauskas自2013年到2015年期间,总共从Facebook骗了9900万美元,而从Google骗取2300万美元!最近他终于认罪了。

而Evaldas靠的就是持续不断地给Facebook跟Google提供虚假帐单!Evaldas先是在拉脱维亚注册了一家同名公司,并冒充台湾的硬件制造商广达电脑公司。接着以供应商之名义,向Google跟Facebook发送他们从没采购过的帐单……

重点是这些帐单还附有伪造的发票、合同与信件,上面还有两家公司的盖章和签名。

还没完,Evaldas为了不让人起疑心,甚至模仿这两家公司高管的口吻,撰写几封像模像样的电子邮件,一并提交给银行以方便付款。在收到帐单之后,这两家公司的内部人员也没有仔细核对公司是否真的有这笔采购订单,直接就大笔一挥,把一笔笔的钜款转进了Evaldas的银行帐户。

你看,只需伪造一张张的假帐单,钱就源源不断地打进了自己的帐户,简直是躺着数钱啊!

其实,Evaldas本身就是一个惯犯,他在立陶宛、匈牙利、赛普勒斯、斯洛伐克和拉脱维亚等国开设了几个银行帐户,方便接收转帐。

不过,虽然说骗了钱一时爽,但是迟早还是要面临法律制裁的。聪明用错地方的Evaldas确实也为他的行为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眼下,Evaldas将于7月29日被判刑,他因为涉嫌电信诈骗、身份盗窃、洗钱,或将被判有期徒刑30年。而现年50岁的他,余生可能将在监狱里度过了。

目前,Evaldas已经归还了5000万美元,目前尚不知道另外7300万美元要怎么处理。

至少Google已经追回了被骗的资金,Google表示,“我们发现了这种欺诈行为,并立即向当局发出警告。我们收回了资金,我们很高兴此事得到解决。”

然而Facebook方面如何还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