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北京侵略 美议员跨党派提《台湾保证法案》(图)

发表:2019-03-27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旗和台湾国旗在风中飘扬
美国国旗和台湾国旗在风中飘扬(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立法者周二(3月26日)提出立法草案——《台湾保证法案》(Taiwan Assurance Act),寻求加强美台关系,提升台湾的国际形象,这可能会加剧与北京的紧张关系。

据路透社报导,跨党派议员共同提出了《台湾保证法案》,这些议员包括:外交关系委员会参议员、最有影响力的民主党人之一梅南德斯(Bob Menendez),共和党籍参议员柯顿(Tom Cotton)和克鲁兹(Ted Cruz),以及民主党籍参议员玛斯托(Catherine Cortez Masto)和库恩斯(Chris Coons)

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共和党领袖麦考尔(Michael McCaul)计划在众议院引入一项配套举措。

该法案的要点包括:(1)要求川普(特朗普)总统审查国务院关于与台湾关系的指导方针;(2)指示国防部努力将台湾纳入双边或多边军事训练演习,要求现役海军官员担任台湾美国国防专员;(3)美国继续主张台湾有意义参与国际组织;(4)表达国会对台湾不对称防卫战略、对台军售、重启美台双边贸易谈判等支持。

“这项立法将加深双边安全、经济和文化关系,同时也传递出一种信息,即中国侵略性的台海行为将不会被容忍,”柯顿在一份声明中说。

梅南德兹表示,见证台湾民主蓬勃发展是他议员生涯中最自豪的时刻之一,在台湾关系法40周年之际,美国国会必须表达出对维护台湾外交空间的重视。

据悉,要成为法律,该法案必须在参议院和众议院都获得通过,并由川普总统签署成为法律。由于美中正在寻求达成潜在的协议以缓解贸易战,该法案的通过将使北京陷入困境。

美中关系的爆发点日益增多,包括贸易战、美国的制裁、台湾问题、中国在南中国海日益强大的军事态势,美国也在那里进行自由航行。

华盛顿与台湾没有正式外交关系,但受到法律约束,有助于保卫这个岛国,并且是其主要的武器来源。五角大楼表示,自2010年以来,华盛顿已向台湾出售超过150亿美元的武器装备。

台湾驻美代表处表示,北京试图强加“一国两制”于台湾,美国国会长久以来力挺台湾捍卫中华民国主权、民主自由及台海安全,台方对此表示感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