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子携30万欧被临检 离开时只剩1000(图)

发表:2019-03-27 1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一名中国籍男子在从西班牙的萨拉戈萨前往巴赛隆纳的途中,遭遇到国民警卫队的检查,结果30万欧元现金警方只留给他1000……图为西班牙警方示意图。
有一名中国籍男子在从西班牙的萨拉戈萨前往巴赛隆纳的途中,遭遇到国民警卫队的检查,结果30万欧元现金警方只留给他1000……图为西班牙警方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27日讯】最近,有一名中国男子在从西班牙的萨拉戈萨前往巴赛隆纳的途中,遭遇到国民警卫队的检查,并且在车内被搜寻到30万欧元现金!结果除了留给他在最低生存额度下的1000欧元之外,警方将剩下的钱全部没收……

中国男子现金几乎被没收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国民警卫队在萨拉戈萨附近的道路设立了临检处,对可能藏有违禁物品或者非法来源的车辆进行识别。在检查一位中国籍男子车辆的过程中,发现车内的行李箱中居然有12叠50欧元的钞票,在工作人员清数之后,发现总额共计30万欧元!

这位男子表示,他正在西班牙出差,会携带现金是因为他将去巴赛隆纳购买房产。而警方对其投资房屋需全部用现金的说法感到怀疑。

由于该男子不能明确地提供这笔资金的合法来源,根据当地法律,为了防止洗黑钱及恐怖份子筹资,除了留给他在最低生存额度下的1000欧元之外,警方将剩下的29.9万欧元全部没收了!

当事人携带大量现金出入境却不能够提供来源时,可能会面临工作人员的调查,所携带的现金也将会被没收,并且根据相关法律采取一系列措施。

事有前例

2018年,在德国的杜塞尔多夫机场内也发生了类似事件,一位华裔法国男子把约87万欧元的现金分别扎捆,伪装成中文书籍的样式,并堆在行李箱内,准备偷运过海关,不料却被工作人员发现并当场扣押。

但是该男子对资金来源闭口不谈,无论如何询问皆不作回答,最后他表示所有现金都留下!而自己登上了返航的飞机。在场的工作人员对于男子的“土豪”行为表示十分震惊,毕竟留下的现金并非小数目。

2018年,欧洲一对华人夫妇及3名家人,在机场被查出身上携带超过10万欧元现金闯关。超额携带现金,这5名华人并不是罚款就没事了,警方“顺藤摸瓜”,竟把这几名华人“抄了家底儿”。那么各国都对出入境可携带的现金数量有啥规定呢?(详报导:华人携带10万欧现金闯关被“抄家底”)

出国旅游、回国探亲成了中国人日常的放松方式。然而,在世界各大机场无数人流涌动的安检口,却发生了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众多的中国游客一个接着一个被狠狠罚钱,甚至是被当场遣返!中国游客习惯性携带现金或等价物的现像在世界上是出了名的,几乎各国的海关一看到中国游客,都会谨慎盘查其携带的现金和等价物!(详报导:出入境小心别踩雷了 很多华人被狠狠罚钱)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