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现偷车新花招(图)

发表:2019-03-26 0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出现偷车新花招
智能车辆被盗事件在日本频频发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3月26日讯】随着智能车辆的出现,车辆的使用越来越方便,但是在这同时,偷车手段也在水胀船高而跟着发展。最近,日本出现了一种新的偷车花招。这就是没有车钥匙,偷车贼照样可以轻而易举地将车盗走。

已被发现的偷车新花招

这个现象主要发生在智能车辆上。最近一段盗车未遂的视频引起了车辆拥有者的担忧,这就是没有车钥匙,盗贼依然能够盗走汽车。这的确是件非常令人头疼的事情。

日本媒体报导,去年9月下旬的一个深夜,在大阪府东大阪市的一个私人停车场内,一个带着大型白色口罩的男子,用一个带有无绳天线的设备,在停车场内短短五秒内打开了一辆高级丰田雷克萨斯的车门。整个过程被安装在停车场内的摄像头拍摄了下来。

当时车主的车钥匙却放在自家客厅内,距离车辆10米左右。虽然盗贼因为发动车辆失败而没有得逞,但是这件事却让车辆拥有者胆战心惊。于是智能车辆到底有多安全这个问题成了热门话题,同时人们对智能车辆的安全变得更为担心。

据日媒报导,日本警方确认,2017年的被盗车辆就已经达到了10213起。其中70%是在不用钥匙的情况下被盗的。被盗最多的是丰田公司的汽车,其中丰田的油电混合型车辆prius位居被盗车辆首位。其次是丰田公司的HIACE巴士和landcruiser越野车。这些车辆因为搭载了很多智能设备,因而成了“中继攻击”(Relay Attack)的攻击对象。

“中继攻击”的原理

智能车钥匙的出现确实带来了方便。轻轻一按即可开启车门,轻轻一按即可启动车辆。但是由于这种智能车钥匙采用的是目前最先进的RFID无线射频技术,这种技术存在着一定的限制性。即钥匙距离车辆距离较远的时候,车辆无法感应到来自钥匙的信号,因而不能完成自动解锁。

不过盗车者可以通过使用“中继”设备,将电波感应距离扩大到上百米远,车钥匙发出的无线电信号通过工具传输到汽车电脑,汽车电脑被误导后,就会打开车门甚至可以发动汽车。

如何防范“中继攻击”

既然“中继攻击”是利用机械扩大电波来欺骗汽车电脑的,因而阻断电波是最好的对策。那么如何阻断电波呢?

1,最近汽车用品店已经在出售一种用特殊材料制作的特殊车钥匙袋。它可以阻挡电磁波,外出时最好使用这种袋装钥匙。

2,有专家建议,在家中时车钥匙最好放入铁或铝金属罐中并盖紧盖子。此外,家中的门窗附近最好不要放置车钥匙。

3,开启智能车钥匙的“节电模式”。

不过无论措施如何有效,车主自己提高防范意识才是最重要的措施。在此特别提醒华人朋友,从现在开始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吧!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