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前外交官纽约获罪 牵出李肇星丑闻(图)

发表:2019-03-24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亿万富豪王文良的外甥在美国受审,牵出前中共外交部长李肇星丑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国亿万富豪王文良的外甥在美国受审,牵出前中共外交部长李肇星丑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两年前中共驻美前外交官钟丹在美国被指控涉嫌强迫劳工、签证欺诈等5项罪名,3月22日纽约东区联邦法院的陪审团裁定,钟丹的5项罪名全部成立。钟丹也是中国亿万富豪王文良的外甥,而王文良被指在美国涉政治捐款,及其与前中共外交部长李肇星的政商关系,再次成为海外媒体关注的焦点。

中国外交官钟丹5项罪名全部成立

据《美国之音》报导,当地时间3月22日,12人组成的陪审团在纽约东区联邦法院作出裁决,被告钟丹串谋强迫劳工、强迫劳工、与强迫劳工有关的隐瞒文件、串谋偷运外国人、串谋签证欺诈五项罪名全部成立。

助理检察官所罗门(Alexander Solomon)说,中国政府是这项强迫劳工阴谋得以实施的最终保证。

助理检察官理查森(Ian Richardson)说:“这些合约以中国政府作为威胁手段对付工人。这是一种威胁——你必须遵守,否则你将被(中国)国家安全部门关注。”

陪审团作出裁决后宣布,3月25日控辩双方将讨论没收钟丹在曼哈顿的房产问题。检方表示对钟丹的判刑,会于数个月后宣判。

根据美国检方的资料,指钟丹是中国巨富、日林建筑集团董事长王文良的侄子,钟丹多次申请保释都遭拒绝。

据悉,2011年,纽约泽西市执法当局接获居民举报,指住宅内居住很多人,房屋门从外面反锁。消防局连同警察局联合执法,突袭了这个住宅,发现其中居住28名工人,他们拿不出自己的身份证明文件,因为护照等证件都被保存在中共总领馆。

2016年11月钟丹在美国被捕,他被发现,涉嫌滥用外交专用签证,把中国人带到美国当黑工,后来又用低价,强迫这些中国工人在纽约市多处私人住宅从事“与签证规定不符的工作”。

现年49岁的钟丹曾于2001年至2009年期间,在中共驻纽约总领事馆和中共驻美大使馆担任外交官,同时跟他一名领事馆的同事王岚东,共同在美国经营中国日林建设集团的美国分公司,但是,两人政治背景很受瞩目。钟丹被捕后,王岚东则潜逃回中国。

外界认为,只有高中文凭的钟丹,却谋得中共驻美大使馆任外交官一职,无不凭借着王文良和李肇星亲密关系。

中共前外交官纽约获罪牵出李肇星丑闻

前中国外交官钟丹在美国被控5项罪名全部成立。(图片来源:美国之音/纽约联邦东区检察官办公室提供)

王文良因向美国政要提供政治献金遭FBI调查

王文良是掌控丹东港的中国日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老板,曾贿选为第十二届中共人大代表,但2016年9月被中共人大常委会以贿选为由宣布当选无效。

王文良曾向纽约大学和克林顿基金会捐赠巨款,还向维吉尼亚州州长麦考利夫的竞选捐款,为此,美国司法部正对其进行调查。

据《美国之音》2016年5月报导,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于本月对麦考利夫和王文良展开了调查。据称,美国维吉尼亚州州长麦考利夫的竞选捐款其中12万美元来自中共全国人大代表、美国永久居民王文良。

此外,王文良通过他的公司向美国的大学、慈善团体、研究所捐款,以及向希拉里·克林顿基金捐款,资助希拉里竞选活动。

维吉尼亚州《里士满时代快报》2016年5月列举王文良在美国的捐款记录:克林顿基金会200万美元、纽约大学2500万美元以及哈佛大学的捐款等。

报导称,2013年,维吉尼亚州长特里·麦考利夫和中国的亿万富翁王文良,共同亮相希拉里宅邸。当天是希拉里·克林顿政治献金捐赠日。王文良承诺给希拉里200万美金用于竞选总统,此项举动被认为是有中国政府背景的行为。

王文良丑闻牵连李肇星

王文良被曝有很深的政治背景。他靠建筑业务以及在朝鲜边境经营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港口——丹东港发了财,成为亿万富翁,前往朝鲜的中国船只都需要日林集团经手。有海外媒体披露,王文良与早前被曝协助朝鲜发展核武器,且与江派有关联的丹东女富豪马晓红存在交集。

报导指,王文良是中共驻美国大使馆新馆工程承建商,也是中共驻纽约总领事馆等几十个海外重点工程承建商。

在中国大陆,日林集团曾承揽三次大修天安门、中南海、故宫、天坛、颐和园等项目,承建中共中央党校项目、新华社项目等。其参股的高科技企业和利时集团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王文良承包中共使领馆工程,得到中共前驻美大使、曾任中共外交部长的李肇星的鼎力相助。为了酬谢李肇星等外交高官,王文良采取“曲线贿赂”,向美国纽约大学、哈佛大学捐款,每捐100万美元给哈佛大学,可推荐一位学生入读,向纽约大学捐80万,可以推荐一位学生。王文良把这个推荐权授给中共外交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