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高薪聘请的2家美公关公司注册为外国代理人(图)

发表:2019-03-24 0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公司高薪聘请的两家美国公关公司近日突然在美国司法部登记为华为的海外代理。
华为公司高薪聘请的两家美国公关公司近日突然在美国司法部登记为华为的海外代理。(图片来源:Photo by 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华为公司高薪聘请的两家美国公关公司近日突然在美国司法部按照《外国代理人登记法》(FARA)登记为华为的海外代理。这两家公司与华为签订了合同,将为挽回华为形象开展公关游说并提供法律服务。

美国之音报导,这两家美国公关公司分别是锐思博德(Racepoint Global)和科恩沃尔夫(Burson Cohn and Wolfe)。周五(3月22日),跟踪外国政府游说活动的美国无党派非营利研究机构“反应政治中心”(Center for Responsive Politics)公布了这两家公司于周三(3月20日)在美国司法部填写的《外国代理人登记法》(Foreign Agents Registration Act,简称FARA)的注册登记表。

美国司法部网站的登记表记录显示,科恩沃尔夫的活动经费为16万美元。该公司将利用这些钱帮助华为与商业伙伴、咨询理事、媒体机构、有影响力的人士以及“关键舆论领袖”展开合作,并为改善华为在美国的声誉而制定计划。

根据登记表,锐思博德的任务则是访问分析人士、有影响力的人士以及媒体人士,“站在客户立场、起草针对美国政策制定者和立法议员的教育内容”,但“不与政府官员直接接触”。

美国之音报导说,按照华为与这两家公关公司的签约合同,截至2019年9月,华为同意每月向锐思博德支付5万5千美元的酬劳,外加合理开支的报销。除了这项固定支付,华为还同意向锐思博德公司的三位常务董事以每人每小时320美元的标准付费。此外,合约还包括可能会寻找到的“人才”、“关键舆论领袖”,以及“明星”的相关费用。

“反应政治中心”表示,根据美国《游说透露法案》(Lobbying Disclosure Act)的相关记录,华为前几年在美国的游说花销高达七位数(百万美元),但这是与其合作的美国公司首次在联邦司法部登记为华为的海外代理。

根据维基百科,《外国代理人登记法》(FARA)是美国1938年通过的一项法律,该法律要求那些以“政治或准政治身份”代表外国利益的代理人公布其与外国政府的关系、相关活动和资金信息。目的是协助美国政府和美国民众对相关人物的言论和活动进行评估。

报导称,华为在海外备受争议的关键是其是否受中国政府控制,利用5G为中国政府提供监听服务与间谍活动等。

“反应政治中心”指出,两家美国公关公司提交给司法部的注册并没有暗示华为受中国政府的直接控制。两家公司均表示,他们已经要求华为证实自己所称的“不受外国政府监督,没有外国政府股份,不存在外国政府资助、控制或者补贴等”说法,但尚未获得证实。

“反应政治中心”指出,自美国司法部今年1月以企图窃取商业机密、妨碍司法、涉嫌电汇欺诈以及违反对伊朗的经济制裁等罪名起诉华为及其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以来,华为强化了在美的公关攻势。

3月7日,华为反告美国政府限制华为产品。

3月21日,《今日美国》(USA Today)刊登了华为撰写的社论,反驳其受控于中国政府的指控。

其它国家的游说记录显示,华为同样也在加拿大与英国展开游说和公关行动。

据悉,华为目前尚未在美国投放脸书(Facebook)广告,但已经在澳洲、阿拉伯等多国投放类似广告。近期,Instagram等社交媒体上宣传华为的付费帖子量也大幅增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