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康职务明确 胡海峰主政西安成定局?(图)

发表:2019-03-23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有关胡海峰升官的传闻,再次成为舆论焦点。(视频截图)
近日,有关胡海峰升官的传闻,再次成为舆论焦点。(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3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原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调离西安已有半个多月,如今职务确定,出任黑龙江副省长。有分析认为,胡锦涛之子胡海峰调任西安市委书记或成定局。胡海峰近日各种升官传闻不断,其动向被认为或关乎未来中共高层布局,因此搅动官场舆论。

3月22日,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通过,任命王永康为黑龙江副省长;免去贾玉梅的黑龙江副省长职务。

2月底,据黑龙江官方消息,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已调任黑龙江,任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成员。当时就有分析称,王永康或担任黑龙江副省长。如今,王永康职务明确,西安市委书记一职仍空缺。

关于西安市委书记一职,中共前领导人胡锦涛之子胡海峰,连日来备受外界关注。

香港《南华早报》3月11日报导引述三位消息人士透露,胡海峰有可能成为新一任西安市委书记,并同时成为陕西省委常委。其中一个消息人士称,西安已经在为胡海峰的上任做准备,“胡海峰将得到省内高层领导的支持。”如果此番调任成行,他将成为中共最年轻的副部级官员之一。

报导说,调升胡海峰到西安是希望他稳定局面,这是他政治生涯的首次重要测试,如顺利通过,其仕途前景将更加看好。

3月15日,胡海峰接受了新加坡媒体的采访,记者问他对西安有什么印象,胡海峰回应说:“西安,一个伟大的城市。”他的这一回答,又似乎侧面证实他会调任西安。

王永康曾长期在浙江工作,并在2016年卸任丽水市委书记。有分析指,胡海峰将延续王永康仕途轨迹,由丽水市委书记调任西安市委书记或成定局。

另外,中共官媒罕见披露胡海峰在“两会”期间拜访了两个红二代官员,再加上陆媒对胡海峰的反常吹捧,令舆论猜测胡可能已被内定重点培养。

胡海峰于2016年3月担任浙江省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2018年7月转任浙江省丽水市委书记至今。

港媒《明报》19日有报导指,胡海峰仕途多与清华大学和浙江有关。而现任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又曾在清华大学、浙江任过职,与胡海峰“缘分不浅”。胡和平的仕途发迹又得益于中共高层,因此,胡海峰履新西安,可能亦获得高层的首肯。

但《明报》又称,一来,胡海峰资历较浅,46岁的他任嘉兴市长不过3年,任丽水书记才8个月,未见突出政绩。二来,西安市委书记一般由陕西省委副书记或资深常委调任或兼任,而胡海峰若出任属破格提拔。三来,陕西已有一位出身清华的胡书记,西安再来一位出身清华的胡书记,属官场大忌。

不过港媒也称,不排除胡海峰先在浙江省内晋升副省级,再跨省任职。不管怎样,他的火速提拔,都是习向前任胡锦涛送出的一个重要信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