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诈骗猖獗 让台湾农民欲哭无泪(组图)

发表:2019-03-22 1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网络诈骗时有所闻,没想到,最近猖獗到让纯朴、勤奋的台湾农民也深受其害!
中国网络诈骗时有所闻,没想到,最近猖獗到让纯朴、勤奋的台湾农民也深受其害!(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19年3月22日讯】台湾宜兰县三星乡有机茶农谢朝阳,其有机认证证书遭到中国产品盗用,近期许多民众致电给他,抱怨产品无效,让他“整夜睡不着”,商誉严重受损,求助无门。花莲卓溪乡仑山部落自创“仑山部落”品牌的苦茶油,也遭中国诈骗业者盗用图文。牧师温光亮气得报警,警方怀疑是中国网络诈骗所为,呼吁网络购物务必要小心求证,以免遭诈骗

有机认证遭中国盗用贩售,茶农整夜睡不着

据《LTN》报导,谢朝阳的遭遇非单一事件,苗栗的有机红枣枸杞去年也曾被盗图假冒。中华民国农委会表示,去年协助农友拍摄澄清短片,若谢朝阳有需要,也愿意拍片协助。

谢朝阳
谢朝阳 (图片来源:LTN)

51岁的谢朝阳,退伍之后就接下家中位于三星乡的的茶园,资历已超过30年。11年前开始为自己种的茶,向有机认证公司(Taiwan Accreditation Foundation,TAF)申请了CAS有机认证,并顺利于7年前取得

谢朝阳的茶园除了有机的红茶、绿茶与乌龙茶,更主打可以对抗失眠的有机“舒压茶”,并制成有机茶包贩卖,在地方上小有名气。

不料,半年前谢朝阳发现,自己的有机认证证书被中国产品盗用了,还张贴在网络上,用以贩卖“耳舒茶”以及“福唐茶”,并声称有治耳鸣和耳聋的疗效。

近期更有民众因为在该网站看见谢朝阳的有机认证证书,所以直接致电,表示要购买“耳舒茶”;还有人抱怨谢贩卖的茶产品根本无效,涉嫌广告不实。

“这让我整夜都睡不着觉!”谢朝阳说,该网站盗用他的证书,还秀出了个资,但是网站上的产品他根本没有卖!当接到民众打来的抱怨电话时,他非常困扰,商誉更因此严重受损。

谢朝阳指出,他求助了TAF后,认证公司只说会公告该网站上的认证是假的。他也在脸书上宣导、呼吁,但是效果有限。

由于该网站用的IP位置在中国,所以认证公司根本找不到盗用者,要求假认证被拿下。认证公司还说,即使是网络警察也可能无法处理,求助无门。

谢朝阳表示,要申请一个有机认证,得经过长时间的经营,像他是经历4年的辛苦的转型期,才成功取得了认证。全国各地也有不少有机农友遇到同样的事,希望农委会能够重视,建立管道让农民洽询,并想办法杜绝中国的产品继续盗用台湾农民的有机认证,否则当农民遇到这样的事,根本不知道怎么办。

警方指出,如果网站IP在境外,要追到架设网站者,实务上确实比较难。如果IP是在中国,警方会尝试行文给中国公安,希望能提供地址。但是对方常以保护个资为由不提供,如此便难以向上追查;县府农业处说,此案已属司法才能处理的范畴,除了加强宣导,农业单位也难以提供其它协助。

苦茶油疑遭中国劣油仿冒,仑山部落牧师怒批

“网页上都用你的照片”、“苦茶油6瓶2100元是真的吗?”消费者怕买到假货,纷纷打电话向温光亮求证!他急忙澄清:照片被诈骗集团盗用,报导文字内容也是真的,但是“卖的油都是假、不可能这么便宜”。

温光亮
温光亮(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温光亮说,仑山部落的苦茶油绝不胡乱掺兑,所以价格高,500ml一瓶价格1600元,且产量少早就卖光了,要等到10月才会有预购。他说,真正纯的苦茶油因为很浓稠,摇晃后产生的泡泡过了数十分钟也不会消失,假油几分钟之后泡泡就会消失。

温光亮说,自从诈骗网站出现,他每天电话接到手软,“早上眼睛睁开一直到到睡觉,至少接7、80通”,害他都不敢去工作,拚命接电话,为的是帮助消费者不要受骗。

温光亮表示,最担心就是消费者把买到假油的帐,都算在部落的头上,以为部落卖的苦茶油是假油,让多年辛苦推展品牌的信誉毁于一旦阿。

温光亮还说,他2000年回到仑山部落服务,看见有很多早期造林的苦茶树,于是开始鼓励族人整理苦茶园。

从一开始族人的冷眼观望、到现在发展出“仑山黄金苦茶油”,一路走来很不容易。目前种植面积大约30多公顷、有2个产销班50多位农民投入,但因为经济规模仍不够大,“到现在都还不敢叫年轻人回来”。

温光亮感叹,诈骗网页上写着:“温牧师,仑山苦茶油的重要推手”、“希望给部落年轻人‘一条回家的路’”!但年轻人都还没回部落,族人辛苦推动苦茶油品牌的成果就被诈骗集团冒用和剽窃,让人痛心!他强调,只有在脸书“仑山部落。我的家”上贩售,没有在其他脸书专页或合作电商通路。

温光亮说,找过网络专家也都束手无策,因为向脸书检举诈骗集团的假帐号后,他们马上就再换一个。他在假帐号贴文下方留言澄清,也马上就被封锁。

“他真想买来看,一瓶350元的苦茶油是什么品质”。温光亮说,一般国内的苦茶油通常掺兑中国、越南的苦茶油以降低售价,但是一瓶至少也要800、1000以上。所以他怀疑这种价钱的油不可能是苦茶油,极可能是来路不明的劣质油了。

受理报案的玉里警分局立山派出所长陈基财表示,从牧师转来的诈骗网页显示,许多用字比如“在线咨询”、“水平”等都不是台湾惯用语,也有简体字,怀疑网页是设在境外、且可能跟中国方面诈骗犯案有关,全案将深入调查。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