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流通纪念币中的人文常识(五)(图)

作者:园丁 发表:2019-03-21 0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铸币局标志
美国铸币局标志(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9年3月21日讯】美国铸币局成立于1792年,是美国唯一的法定铸币局。其产品有:商业流通硬币(包括流通纪念币)、未流通纪念币、国会金质奖章、金银白金等材质的贵重金属币。纪念币是国家为纪念重大事件而发行的一种货币,它涵盖重大政治、历史事件、杰出人物、文化、名胜古迹、稀有动植物,体育赛事等。美国50州及领地的流通纪念硬币,共56枚,每一枚25美分。就在这些不起眼小小的硬币上,择要记载了美国的历史、文化、自然地理等知识,每一枚都有人文知识和故事。

接上期

(十六) 田纳西州纪念币

发行日期:2002年1月2日。加入联邦时间:1796年6月1日。纪念币背面图案:小提琴、小号、吉他和乐谱,三个星。图案上方的文字是TENNESSE  1796。乐器下面的锦带上文字是MUSICAL HERITAGE  (音乐遗产)。下面文字是2002和拉丁文 E  PLURIBUS  UNUM。

注释:

1.田纳西州在美国南部,东邻肯塔基和弗吉尼亚,西邻密苏里和阿肯色,北邻北卡,南邻乔治亚、阿拉巴马和密苏里。首府是纳什维尔。该州在南北战争期间,曾于1864年加入南方联盟,1866年又重新回到联邦。田纳西经济以牧牛和棉花种植为主,农场也种植大豆。

2.田纳西是美国乡村音乐中心,纪念币反映了该州对美国音乐遗产的贡献。

3.纪念币上三颗星代表三个不同音乐风格的地区。小提琴代表田纳西阿契亚音乐;小号代表田纳西孟菲斯蓝调音乐;吉他代表田纳西中部纳什维尔乡村音乐。

(十七)俄亥俄州纪念币

发行日期:2002年3月18日。加入联邦时间:1803年3月1日。纪念币背面图案:莱特兄弟飞机,登月第一个宇航员,州轮廓。图案上方的文字是OHIO  1803 。图案左下面文字是BIRTHPLACE  OF AVIATION  PIONEERS(航空开辟者的诞生地)。下面文字是2002和拉丁文 E  PLURIBUS  UNUM。

注释:

1.俄亥俄州在美国的中东部,该州北面是伊利湖和密歇根州,东邻宾夕法尼亚州,西邻印第安纳州,东南邻西弗吉尼亚州,南面邻肯塔基州。首府是哥伦布。该州位于俄亥俄河和五大湖之间,俄亥俄河的名称源于当地原住民易洛魁族语,意思是美好之河。该州面积的三分之二是耕地,出产玉米、燕麦、干草、蔬菜、水果。因位置处于美国东西交通枢纽地带,该州交通发达,工业兴旺,能源有石油天然气,制造业有机械、汽车、飞机、电器、瓷器、水泵等。

2.纪念币上的图案,表明这里是航空开拓者的诞生地,因为飞机发明者莱特兄弟和另外一个飞机发明者奥维尔.怀特的家乡是俄亥俄州,图案上登月第一人尼尔.阿姆斯特朗是俄亥俄州人,另一个宇航员约翰.格伦也是俄亥俄州人。

3.俄亥俄州还是7位总统的诞生地。他们是:第18任总统尤利西斯.辛普森.格兰特;第19任总统拉塞福德.B.海斯;地20任总统詹姆斯.加菲尔德;第23任总统本杰明.哈里森;第24任总统威廉.麦金莱;第26任总统霍华德.塔夫脱;第28任总统沃伦.G.哈定。

(十八)路易斯安那州纪念币

 发行日期:2002年5月30日。加入联邦时间:1812年4月30日。纪念币背面图案:小号、音符,州轮廓,站立的水鸟鹈鹕。图案上方的文字是 LOUISIANA 1812。右面文字是LOUISIANA  PURCHASE(路易斯安那购地)。下面的文字是2002和拉丁文 E  PLURIBUS  UNUM。

    注释:

1.路易斯安那州在美国南部,东邻密西西比州,西边是德克萨斯州,北面是阿肯色州,南面是墨西哥湾。首府是巴吞鲁日。该州盛产石油。森林覆盖率达50%。这个州在早期曾经是法国殖民地(路易斯安那海外领地)的一部分。1803年美国托马斯.杰佛逊总统从法兰西共和国执政者拿破仑.波拿巴手中,以1500万美元购得路易斯安那领地(200多万平方公里土地,相当于每英亩地3美分多),后来将这块地域划分成十几份,使当时的美国增加了13个州,也就是说,使美国领土增加一倍,读者从美国地图会发现,美国西部有些州的边界线是直线,原因也在此。现在的路易斯安那州只是当时购得法国领地的的一个组成部分,在1812年成为美国的第18个州。拿破仑.波拿巴在1804年成为法兰西帝国皇帝。

2.路易斯安那州的州鸟是褐鹈鹕。路易斯安那州位于密西西比河下游,密西西比河入海口就在新奥尔良。密西西比河冲积平原河道密布,河道及海边鱼类很多,有各种水鸟,鹈鹕是一种以大嘴巴捕食鱼类的水鸟。

3.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奥尔良是“爵士音乐”的诞生地。爵士乐是一种混合音乐,由蓝调、拉格泰姆音乐和行军乐组成。在音乐家的传播下推向世界,曾风靡20世纪。

(未完待续)

责任编辑:鲁宇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