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指甲是“强迫症”?可能与3大因素有关(图)

发表:2019-03-20 1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常咬指甲的人,往往性格比较敏感,可多做运动,转移自己注意力。
经常咬指甲的人,往往性格比较敏感,可多做运动,转移自己注意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许多人只要一紧张,就会出现咬指甲的行为,对于某些人来说,这种行为可以持续到成年。

不少人指甲长了,如果懒得去用指甲钳修剪的话,会顺势用嘴去“啃”,有人说这是小时候养成的习惯,长大后就难改正过来了,总是忍不住想要去咬,不然会感觉浑身不自在,有人说这已经形成了一种强迫症,才会有这样的感觉。那么,咬指甲是“强迫症”吗?

如果经常去咬指甲,那么会有一种“狗啃”的即视感,指甲也会变得层次不齐,在外人面前,都不敢伸出自己的手,怕被别人嘲笑。而根据相关的资料表明,这种习惯有一个专业的名字,叫做“强迫性皮肤剥离症”,一旦被这种疾病盯上,总是会想要撕扯皮肤,这样心里才会比较舒服。

咬指甲可能还与3大因素有关

1、性格因素

这类人往往比较敏感,对外界的事物和看法能很好的敏锐捕捉,并且容易产生一种焦虑的情绪,如果深陷到这种感觉当中,想要设法缓解的话,那么往往会选择最为直接的方式,就是咬指甲。

怎么办呢?想要改善的话,还是多做一些运动为宜,并想办法转移自己的注意力,然后慢慢的进行调节。

2、营养因素

一般这种习惯是从小时候慢慢养成的,没有听说哪个成年人以前不咬指甲,现在反而咬了吧?这主要也是因为小时候挑食,喜欢吃零食,造成身体中锌元素的缺失,或者少了某种特定的蛋白质,就会增加想要咬指甲的机率。

因此,在孩子年纪小的时候,还是要注意均衡饮食,多吃时蔬,及时补充相应的营养。

3、完美主义者

研究人员已经确定了所有会咬指甲人的共同特征:完美主义。咬指甲习惯是因为沮丧和无聊所产生的,例如:无法做有生产力的事情。这说明咬指甲不仅是对焦虑或压力的反应,还有当受试者在无法生产和行使其完美主义时所采用的应对机制。

对于咬指甲这个习惯我们还是不提倡的,因为手上本身的细菌比较多,如果通过这个不良习惯将病菌吃到肚子里面,轻则闹肚子,重则生病,让身体受罪。而且还影响美观性,容易让指甲变得坑坑洼洼,甚至使得指甲萎缩。

另外,对牙齿也有一定的损伤,小时候牙齿还没长好,这种坏习惯会使得上面的保护层受到损伤,并且对脸型也有一定的影响,如果经常用一边去咬,那么两边的脸也没那么对称。如果你有,或者身边的人有这个习惯,还是尽早戒除为好。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