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重病救治两难 陆男发文问网民掀讨论

发表:2019-03-18 0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3月18日讯】中国江苏省常州市吴姓男子日前在网络上发文请网民“投票”,帮助他决定是否继续负担庞大医疗费,治疗他病重的父亲。有网民批评这不该让陌生人决定,也有人说能同感这种挣扎。

吴姓男子化名“布莱克”,在当地网络论坛“化龙巷”发文称“你的投票,决定我老爹的生死!老爹骑电动机车几乎摔进鬼门关,他觉得费用太高不想治了”。

文中说,今年1月31日,他的父亲骑电动车摔倒受伤,随后更引发肺部感染,进入加护病房,出院后又因手术伤口化脓,再次进入加护病房,且由于常州医院病床爆满,需转到南京的医院医疗。

他说,在南京没法直接用农村的养老保险,故治疗开支很大。如今,伤口未见好转,又出现颅内感染,脑脊液漏,切口感染等问题。医生更表示,能活多久看“造化”,“(人民币)一百万花下去也不一定有用”。

吴男说,父亲觉得费用太高,多次表示不治了要回家,他不知道要“尽早放弃,减少治疗带来的痛苦”,还是“借钱卖房,继续治下去,哪怕人财两空”。

他写道,自己是一名教师,平时给学生出的选择题,四个选项总有一个正确答案。“然而,我现在面临的选择,无论怎样分析,都找不出合适的选项。今天,我把最近的经历写出来,请大家帮我选选。”

事件引起网民热议,各种意见纷歧。有网民质疑“自己爸爸的生死让一群陌生人来决定”,有人表示应该倾尽所有为父治疗。不过,也有人建议尊重老人的意愿,不应该增加病人的痛苦,有人说自己也有过类似情况,感同身受。

紫牛新闻报导引述吴男表示,他希望透过网上发文了解其他人的想法,并诉说一下内心的郁闷,“不论别人说什么,最终的决定还是得我自己做。现在的经济条件,我们还可以坚持坚持,等到实在撑不下去了,再说别的。”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