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美朝仍有继续无核化对话的空间(图)

发表:2019-03-16 0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朝鲜仍有持续谈判意愿,美国也希望继续与朝鲜进行无核化对话。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朝鲜仍有持续谈判意愿,美国也希望继续与朝鲜进行无核化对话。(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几天前,朝鲜多家媒体刚刚声称要坚定不移的走无核化道路,本周五(3月15日)却画风一变,说不会对美方提出的要求作出任何让步,并考虑可能停止与华府的无核化谈判。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五表示,朝鲜仍有持续谈判意愿,美国也希望继续与朝鲜进行无核化对话。

据美国之音报导,周五(3月15日),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朝鲜外务省副外相崔善姬(Choe Son Hui)稍早在记者会上的讲话,预留了双方继续谈判的可能性。他完全有理由相信,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履行不恢复核试验和导弹试验的承诺,美国希望双方继续针对无核化议题进行对话。

朝鲜外务省副外相崔善姬周五在平壤召开记者会,称朝鲜无意对美国的要求作出任何让步,并正在考虑可能停止与华府进行无核化谈判。崔善姬说,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还将正式发表声明,公布川金二会后的行动计划,以及决定是否要继续与美方谈判,以及是否继续暂停导弹发射及核试验。

崔善姬说,朝鲜15个月来停止试射导弹和核试验,但若美方不采取相应措施,朝鲜则无意让步或继续展开对话。崔善姬认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的偏见,令川金会充满敌意和不信任。但她表示,川普(特朗普)总统与金正恩之间的关系并未受到川金二次峰会破局的影响,双方依然保持良好的态度。

此前的3月12日,在川金会破局之后沉默多日的朝鲜媒体集体发声,称与美国建立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关系,在韩半岛建立持久稳定的和平机制,走向完全无核化,是朝鲜的坚定立场,表示还会与美国“继续进行建设性对话”。

此举被分析人士认为是朝鲜对外界质疑其正试图恢复导弹试验场的回应。而周五崔善姬的言辞,也被看作是对美国是否愿意继续谈判的试水。

由于朝鲜在美朝首脑二次峰会上要求美国先完全解除对平壤的经济制裁,再决定是否撤除宁边地区的核设施,川普总统拒绝这个要求,离开了谈判桌。

此后有美国媒体报导说,卫星图像显示,朝鲜似在恢复三阴洞(Sanumdong)附近以及东仓里(Dongchang-ri)等多个地区的导弹试射场,有准备测射或试射导弹的迹象。韩国军方也监测到朝鲜正在恢复东仓里导弹发射场的部分设施。韩国军方据称还侦测到宁边和其它核设施正在进行浓缩铀的行动。

川普总统随后在3月8日对此消息表态说,如果朝鲜真的恢复发射导弹,他会很失望。

朝鲜自1992年起,多次承诺会放弃核武,但从未兑现过。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3月10日提出警告说,美国的经济制裁对朝鲜构成了压力,在完全去核化之前,美国绝不会放松对朝鲜的制裁。“(川普)总统一向都很清楚,他不会犯前几任总统犯过的错。前任总统不断重复的错误就是,他们认定朝鲜人接受了义务,就会自动地遵从。”

对朝鲜方面试图恢复导弹试射及核试验的行迹,博尔顿表示,美国的目光会时刻聚焦着朝鲜,这个国家的每一个异常举动都在美国的掌握之中。

美国之音报导说,美国多位官员重申,美国不接受渐进式的去核化,必须要求朝鲜放弃全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否则美国不会放松经济制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