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国际舞台发光 她来自台湾(视频)

发表:2019-03-15 1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韵领舞演员林孝纮
神韵领舞演员林孝纮。(图片来源:主办单位)

【看中国2019年3月15日讯】在遍及全球的神韵海报里,她已经当了两年的主角,神韵的年度形象代言人。她是神韵领舞演员林孝纮,道地的台湾人。

台湾的教育奠定良好文化基础

林孝纮出生于台湾,11岁开始学习舞蹈,2008年考入美国飞天艺术学院舞蹈专业,后进入飞天大学深造。从2009年开始参加神韵艺术团世界巡演。在2012年第五届及2014年第六届新唐人电视台“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中分别获得少年和青年女子组金奖。

“从我第一次参加神韵艺术团全球巡演,都八年了,演了差不多900场,有时自己都不敢相信。”生长在台湾的林孝纮,从小接受传统中华文化教育,这让她在演绎中国古典舞时,能够理解到其中那种独特的韵味。

“指导老师经常跟我们说,想像力对跳舞来说很重要,跳一支舞,你要自己去想像当时的场景,看到大山和看到海洋的感觉是不一样的,这种不一样的心境会让动作也不一样。中国古典舞是由心而发的舞蹈,心怎么动很重要。”

舞蹈演员的千锤百炼

神韵艺术团所肩负的使命是要复兴与弘扬正统神传文化,让人类的道德回归,这个宏愿的实现,选择了数千年千锤百炼的艺术形式——中国古典舞为重要的载体。而作为主角的舞蹈演员,是不是也需要千锤百炼呢?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一遍又一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反复练习,要炼就如柳的身肢,需有如钢的意志;需要直接面对心底的忧惧并战胜它们。

林孝纮有感的说:“有时,这真是一种考验。因为不是演一场、十场,而是上百场。也就是说半年的时间,几乎每天都要让自己保持好的状态。”

林孝纮是神韵年度形象代言人
林孝纮是神韵年度形象代言人。(图片来源:主办单位)

真善忍故事感动全球观众

“2015年,我在演出中扮演一个小女孩,表现的是大陆法轮功修炼者遭受迫害的情节,女孩的父母因修炼法轮功被抓了,留下她一个人无依无靠。我在台湾长大,没有经历过那么残酷的迫害,我就上网找很多资料,想像如果我也有同样的遭遇,会是怎样一种心情,又会怎样让自己坚强起来。我记得跳这支舞时,十场中有七、八场真的会在舞台上落泪,当我看到观众们也在抹眼泪,我知道他们真的被打动了。”

林孝纮说,神韵的演出足以让全世界华人感到自豪:“我回到台湾时,会告诉亲友们,神韵可以说是提取了全人类的艺术精华打造出的一台演出,我们真的是独一无二的。”

林孝纮2015年演出中扮演的小女孩
林孝纮2015年演出中扮演的小女孩。(图片来源:主办单位)

神韵跨越文化界限传递普世价值

2019年神韵晚会正在澳洲巡回演出。澳洲剧评家Coral Drouyn说:“你们能达到如此高超的技艺,和丝毫不差的准确度,我相信背后一定付出了我无法想像的努力,任何的荣誉你们都当之无愧。”

澳洲湄公河科学家之家创始人,环境科学博士Lilliana Corredor表示:“每个人都有选择信仰的权利,这种权利是不应该被钳制的,法轮大法的修炼者们,很清晰地表达了他们的意志,我为他们的勇气而鞠躬,他们传达的是爱与慈悲,带给我们心灵祥和宁静的力量。”

澳洲智库孟席斯研究中心执行董事,曾是英国BBC集团旗下的资深记者Nick Cater说:“我感受到了神韵所传递的希望,那是普世价值,是恒古以来一直传颂的故事。“中国近70年来很大程度上遭到了独裁政权的压制和破坏,复兴这样的传统文化非常重要。”

“当今社会,人们羞于谈论精神信仰的话题,但神韵传递了深邃的神性信息,关乎灵魂、关乎人类境遇,跨越了文化界限。神韵不仅仅是中国的文化,更是人类的文化。”Nick Cater坚定地说:“你要来看神韵,这就是我要说的,你要来看神韵。”

神韵海外巡演场场爆满
神韵海外巡演场场爆满。(图片来源:主办单位)

神韵也将在2019年4月3日至30日在台湾巡回演出。

责任编辑:伏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