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违法业配遭约谈 理科太太恐成网红开罚首例(图)

发表:2019-03-15 1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红理科太太,上周一则“子宫颈癌自我采检工具”开箱影片,涉违法广告医材。
网红理科太太,上周一则“子宫颈癌自我采检工具”开箱影片,涉违法广告医材。(图片来源:理科太太脸书截图)

网红理科太太,上周一则“子宫颈癌自我采检工具”开箱影片,因涉违法广告医材,需22日到案说明,若违法可能面临最高500万元罚金。

子宫颈癌自我采检工具”开箱影片涉违法

百万网红YouTuber理科太太,从去年底开始增加了多样化风格影片,包含了各种生活用品业配、VLOG和名人访谈,广受网友欢迎。

日前她却因为PO出一则与先生合拍“子宫颈癌自我采检工具”开箱影片,代言出包,涉嫌违法。理科太太首先在影片中介绍子宫颈癌,再拿出一组筛检产品,并教导如何使用,发现在影片中出现医疗器材代理公司及产品,并且附上官网连结,也标注是“工商时间”,因而被台北市卫生局初步认定为非法医疗器材广告,若是违法,最高可罚到20万-500万。

根据《民视新闻》报导,北市卫生局食药科技正黄敬尧说:“就医疗器材的管理上面,《药事法》他里面有提到,就是他要去做相关的产品介绍的时候,应该要去申请广告的许可,因为影片也有去连结慧智基因这个公司,那卫生局会去调查慧智基因。”

卫福部长陈时中则说:“我想出发点是好意,不过因为涉及是医疗器材,是要医疗人员来为之,如果这涉及到特定商品,那恐怕就不是那么适当。”

这支影片属于医疗广告,没有事先申请广告许可,北市卫生局已经即刻要求理科太太及其经纪公司、慧智基因必须在14日下午5点前移除所有广告影片和连结,需要到卫生局说明。

稍后卫生局表示,临时接到通知说理科太太与广告负责人目前两人都在国外,改22日由理科太太团队偕同律师与厂商说明情况。


理科太太影片包括各种生活科学知识,广受好评。(图片来源:理科太太脸书)

关于理科太太

31岁的理科太太,本名陈映彤(Evelyn Chen),台湾出生,居住在美国硅谷,原本是位生物医学工程师,于2018年6月7日创立YouTube频道以“理科太太”为名拍摄影片。

理科太太以其冷静直率表情和犀利精准的主持风格,受到广大网友喜爱与热情回响,因此极速窜红,声名大噪,获票选为“2018 ELLE STYLE AWARDS风格人物大赏最具风格YouTuber”[及“2018台湾快速窜红创作者”,成为台湾首位突破百万订阅人次的理科知识型YouTuber,同时也以258天快速成为台湾史上第二快达到百万订阅的YouTuber。

理科太太最早曾经拍摄一支影片花了9天,全程戴着安全帽摄影机,记录自己抹药在脸上的痘痘之后的变化,5分钟的病毒式行销影片,引发了广大关注,同时帮她挽救回破产并成功翻身,创下1年1亿元营业额。理科太太近来也丰富了她影片的多元化,愈来愈受欢迎,但是迅速窜红,树大招风,也惹了不少争议话题。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