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代考托福5人被捕 主嫌为中国学生(图)

发表:2019-03-14 1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执法人员逮捕了5位涉嫌使用假中国护照代考讬福,以协助中国公民获取来美学生护照的华人。
美国联邦执法人员逮捕了5位涉嫌使用假中国护照代考讬福,以协助中国公民获取来美学生护照的华人。(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19年3月14日讯】3月12日早上,美国联邦执法人员逮捕了5位涉嫌使用假中国护照代考托福,以协助中国公民获取来美学生护照的华人,其中至少一名是持国际学生签证居留美国的中国学生。当日下午,5名嫌犯分别在加州中区及东区联邦法院过堂。

华人涉嫌代考托福被捕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根据联邦大陪审团的起诉书,这5位嫌犯涉嫌阴谋使用假护照、使用假护照,并且涉嫌严重身份盗窃罪,因为这些嫌犯曾冒用那些需考托福考试(TOEFL)以求取得来美学生签证的中国公民的名义。

当日早晨,联邦执法人员的逮捕行动是依照列举26项控罪的联邦起诉书进行的,而这份20页的起诉书,经联邦大陪审团审议之后,发还给加州中区洛杉矶联邦检察官办公室。

主嫌是23岁居住在犹他州木地岗(Woodland Hills)的蔡柳,他目前持国际学生签证(F-1)在美国居留。

依据联邦大陪审团对蔡柳的指控,他从2015年3月到至2016年10月期间,共持假造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5次代中国公民参加托福考试。而且他在使用这些印有不同姓名的假中国护照的时候,均使用了他本人的照片。

其他被捕的嫌犯全部位于加州,分别为24岁洛杉矶的张姓男子,该嫌犯至少用假身份5次参与代考托福;24岁斯多克顿(Stockton)县的曹姓男子,该嫌犯至少用假身份4次代考托福。

此外还包括24岁喜瑞都(City of Cerritos)的张姓男子,该嫌犯用中国公民的姓名2次代考托福;以及24岁科洛纳(Corona)的王姓女子,该嫌犯曾用假身份2次代人参加托福。

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莫若泽克表示,逮捕嫌犯的过程顺利,未出现意外。

当日下午,上述4名在南加被逮捕的嫌犯在洛杉矶联邦法院过堂,另1名在北加被捕的嫌犯预计到加州东区联邦法院过堂。

根据联邦起诉书,嫌犯蔡姓男子曾为14名中国公民注册托福考试,除了自己参加代考外,还雇用了其他同案嫌犯替人代考托福。根据起诉书,每完成一次代考,蔡姓男子付给代考者400美元。

嫌犯面临的刑责

根据洛杉矶联邦检察官办公室的发言人所提供的资讯,阴谋使用假护照,若罪名成立,则将面临最多5年联邦监狱牢刑;使用假护照,若罪名成立,则将最多面临10年联邦监狱牢刑;此外,重度身份盗窃罪,若罪名成立,则将面临联2年联邦监狱牢刑。

参与这一案件调查的机构包含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公民及移民服务局欺诈案侦办国家安全处、国务院外交安全服务局,以及教育考试服务局等。

最后一个机构为监管托福考试的机构,在案件调查过程中提供了协助。负责起诉这一案件的人为联邦特别检察官莱恩(Kyle J.Ryan)。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