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国停飞波音737 川普表态 美飞行员报告引关注(图)

发表:2019-03-14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波音737 Max 8
波音737 Max 8(图片来源: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波音公司新型737 Max 8飞机在五个月内连续发生两起致命空难,在埃航失事后,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周二(3月12日)发表声明称,作为预防性措施,波音737-MAX8和737-MAX9机型将在欧盟范围内暂停运作,其它国家的此类机型不得进出欧盟。

加拿大交通部长加诺(Marc Garneau)周三(3月13日)宣布所有加拿大波音737 Max 8飞机停飞。前一天,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宣布取消多个飞往英国伦敦的航班,因英国对波音737 Max 8关闭领空,加航被迫作出应对。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ET302航班在起飞6分钟后失事,机上149名乘客和8名机组成员全部遇难。其中包括7名中国乘客,1名香港居民,分别为5名男性、3名女性。他们是中资企业职员、游客和国际职员。

随后,中国、印尼和埃塞俄比亚对约100架该机型客机暂时停飞。接着,新加坡、澳大利亚和墨西哥、马来西亚、英国、挪威、法国、土耳其、德国、意大利、爱尔兰、荷兰等数十个国跟进。澳大利亚维珍航空还表示,或对该机型的采购进行评估。

去年10月,狮子航空610号航班的同款波音飞机在印尼起飞不久后坠入爪哇海,夺走189条生命。

川普(特朗普):将停飞所有737Max8和737Max9型飞机 不要爱因斯坦当飞行员

普周周三(13日)在白宫发表讲话,宣布美国将发布“紧急命令”,停飞所有737Max8和737Max9型飞机。他补充说,联邦航空局和波音公司“都同意这一决定”。川普表示:“飞行员已得到通知,所有航空公司都得到了通知。航空公司也同意这一点。”

川普说,“美国人民和所有人的安全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希望他们能很快找到答案,但在他们找到答案之前,飞机都要停飞。”

而在周一(11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在通告中说,继续信任并使用这款飞机,该机型可以飞行。

川普总统12日在推文中说:“飞机的飞行技术已变得越来越复杂了,不再需要飞行员,而是由麻省理工学院(MIT)的计算机科学家操作。”

“我一直在许多产品中看到这种情况,总是在更简易却更好用的老式方法还存在时,试图往前推进不必要的一步。在需要争分夺秒做出决定时,复杂性就会带来风险”,川普在推文中说,“所有这一切都要付出很大的代价,但获益不多。”

“我不知道你怎样,但我不希望阿尔伯特‧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成为我的飞行员,我想要的是很棒的专业的飞行员,可以简单而快速地控制飞机!”

事故猜测

福布斯新闻网猜测,事故起因可能是737MAX8新型仰角传感器发生故障。5个月前的“狮航事故”中,该系统疑似出现故障,驾驶员在无法将其修复的情况下,展开“人机搏斗”,最终发生悲剧。

一份最新公布的报告称,至少2名美国飞行员曾反映,该机型的自动驾驶系统似乎会使飞机出现突然俯冲。《美联社》报导说,飞行员的报告于2018年提交给NASA。在其中一份报告中,一名航空公司的机长表示,在开启自动驾驶系统后,副机长立即大喊“下降”,驾驶舱发出“不要下沉!”警告声。机长随即切断自动驾驶系统,改为手动驾驶,让飞机恢复爬升状态。

在另一份报告中,一名副机长表示,在使用自动驾驶系统几秒钟后,机鼻向下倾斜,飞机以每分钟1200-1500英尺(365-460米)的速度迅速下降。驾驶舱发出警告后,机长终止自动驾驶系统,改为手动驾驶,飞机得以重新攀升。

波音:对安全性有信心 未计划给飞行员发新指南

波音公司称过去几个月一直在研发737MAX飞机的加强版飞行控制软件,旨在使安全的飞机更加安全。

波音公司3月12日在推特和官网发布最新声明称,“安全是波音公司的首要任务,我们对737 MAX的安全性充满信心。我们了解监管机构和客户已做出他们认为最适合其本土市场的决策。我们将继续与他们保持沟通,以确保他们拥有自信运营机队所需的信息。”

上次停飞

飞机制造商或各航空公司,都可以自行决定是否停飞。航空公司可将其乘客转移到其他机型当中。若周转出现困难,可租赁飞机以填补空缺。但在全国范围内停飞某一个机型的决定,只有该国的民航管理部门才有权限。

在2013年1月,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曾因飞机电池问题,命令美国所有航空公司停飞波音787 Dreamliners,直至当年4月才恢复。根据多伦多航空咨询公司AirTray的数据,停飞造成美国航空业每天的损失达330万美元。

自事故發生以來,波音股價下跌超過11%,市值蒸發270億美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