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口说说?许沛改口 猫熊不来高雄了(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9-03-12 1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前大陆传来“要送一对猫熊给高雄”的消息、更获高雄市政府证实
早前大陆传来“要送一对猫熊给高雄”的消息、更获高雄市政府证实。(合成图/Pixabay,新闻截图)

【看中国2019年3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早前大陆传来“要送一对猫熊给高雄”的消息、更获高雄市政府证实,一下子传得沸沸扬扬。不料提案的大陆人大代表、全国台联副会长许沛却突然改口,说:“只是个人意见”,那高雄市“证实”的是什么消息?

许沛是中国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团”代表,她8日声称,为欢迎高雄市长韩国瑜到访,将向人大提案建议“向高雄市赠送大熊猫”。而高雄市政府10日也证实消息,并表示正筹备迎接一对来自中国重庆动物园的猫熊:“融融”和“雄雄”。

而高雄市观光局长潘恒旭10日也在脸书宣布,会在经高雄市议会同意后,成立专门筹备小组,预计6月前会前往重庆考察熊猫生长环境。

消息一出随即引发热烈讨论,无论是台媒还是陆媒纷纷报导有关消息。不料今日许沛突然改口,称送猫熊只是“个人建议”、“不代表中央对台政策,并强调“没接触过潘恒旭”。

事实上,日前消息传出后,大陆网民纷纷反对,并涌进重庆动物园官方微博留言。有大陆网民更称“请问重庆动物园领导的党性哪里去了,值得对一个国民党人低声下气巴结吗?”;“到底有没有要送熊猫这回事?澄清下嘛,熊猫坚决不许送!把领导班子送过去展览倒是可以”。

也有网民发现,重庆目前并没有有关人士所称的“7、8岁的公母猫熊”,““重庆哪里有猫叫融融雄雄?八岁的公猫也没有吧。”、“全中国都没有8岁公猫”。

高雄市政府10日证实消息,表示正筹备迎接一对来自中国重庆动物园的猫熊:“融融”和“雄雄”。
高雄市政府10日证实消息,表示正筹备迎接一对来自中国重庆动物园的猫熊:“融融”和“雄雄”。(示意图/Adobe Stock)

既然只是许沛的“个人意见”,高市府“证实”的是什么消息?12日潘恒旭受访时回应承认并没有跟许沛见过面,“而是跟许沛的副手,渝台交流协会主任王吕刚见面”。

《ETtoday》报导,潘恒旭并指,3月1日吕刚带队来高雄寿山动物园,在“顺便跟我们交流意见的时候有提到,重庆动物园一对猫熊这样的事情,然后有提到他们3月8日在两会期间,他们的人民代表许沛会来提议这件事情,就是这样。”

被问及高市府将如何处理事件,潘恒旭表示,“简单来说,猫熊案从头到尾其实就是两会期间,代表人许沛她所提的建议案,而这个建议案我们有善意的回应,如果我们要猫熊,要经过台湾的议会同意,大陆那边要有中央林业局还有国台办的同意,我们会具体落实猫熊的计划、会积极争取,如果议会同意,我们会全力以赴,6月我们有收到邀请到重庆动物园参访。”

不过,《UDN》报导,昨日潘恒旭不但声称最快明年就能在高雄看到大猫熊,寿山动物园主任庄绚智也表示,目前园方还有3公顷的土地可供使用,并已经派人了解大猫熊的各项习性。

事件至今几乎成为了罗生门,不过无论两岸人民似乎都反对有关提案。昨日包括大陆微博、百度等社交平台都涌现“重庆动物园丧权辱国”、“谄媚台湾人”、“我们国宝要被送到水深火热的台独大本营了”等言论。更有大陆网民主张,应该“租借”给高雄,不能免费赠送。也有网民质疑,“高雄市财政不佳、根本养不起,养不起送回来,倒不如不送”。

此外,也有大陆网民纷纷批评许沛“真的代表台湾吗?”、“台湾省人民知道被你代表吗?”也有人主张不送猫熊,“把许沛送过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