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将从菲律宾再起?杜特尔特最棘手问题(图)

发表:2019-03-12 0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打著ISIS旗號的菲律賓「馬巫德」(the Maute)首領
极端恐怖组织ISIS在中东即将遭剿灭,可是在菲律宾却又有一些组织打着他们的旗号。图为打着ISIS旗号的菲律宾“马巫德”(the Maute)首领。(图片来源:菲律宾国家警察局)

【看中国2019年3月11日讯】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曾经一度横扫伊拉克和叙利亚,但在過去4年間被以美國為首的聯軍空襲,及庫德族和什葉派民兵的地面攻勢,導致現今僅剩下敘國東南部一處隨時可能會失守的小村莊。如今其首領神隱,聖戰士投降,甚至導致當年逃家加入的人有家歸不得。不過,在遙遠的菲律賓,卻仍然還有人打著ISIS的旗號製造恐怖襲擊事件。因此,ISIS還不到窮途末路,反而在其他地方萌芽。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在菲南民答那峨这个地区,因为丛林密布且治安欠佳,长久以来都是叛乱分子的避风港,因此ISIS才得以吸引一些激进支持者。2015年,颇有战斗力的武装团体“马巫德”(the Maute)宣誓效忠ISIS,甚至于2017年5月占领了马拉威市。菲律宾政府军经过5个月血战,才光复该城市,并除掉该组织首领欧玛(Omar Maute),且对外宣称已经将该集团完全扑灭了。但是此集团幸存者仍继续还在山林中招兵买马,伺机进行反扑。

从小就在菲国南部巴西兰岛民兵组织当娃娃兵的孟通丹透露,他的堂哥印答玛是一个民兵的领袖,目前已经宣誓效忠ISIS。在这里ISIS相当有势力,但我不知道堂哥为何会加入,但在这里到处皆发生一样的事。

2018年4月,据英国媒体《快报》(Express)报导称,在菲律宾以“菲律宾伊斯兰国”(ISIS Philippines)的旗号,进行活动的武装集团,多达了23个。

据《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报导,今年1月,在菲律宾南部民答那峨岛苏禄省(Sulu)及鲁镇(Jolo)大教堂发生炸弹袭击事件,并造成23人死亡。当时ISIS宣称该事件是由他们的2名自杀炸弹客所为。

几天之后,有人在ISIS的聊天群组上张贴菲律宾总统杜特地(Rodrigo Duterte)跪于骷颅堆之中,并有一名圣战士拿着短刀站在他身后,且作势要砍掉他脖子的合成照,同时还在照片上写着:“这一场战斗才刚刚开始”。

打着ISIS旗号的这些组织,他们透过网络进行招兵买马。有上百名战士从大老远地车臣、索马里及也门等地来到菲律宾加入他们的组织。

虽然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收复马拉威市之后,就宣称已战胜ISIS。可是这场战役并未能吓阻好战份子,他们似乎已春风吹又生。

菲律宾和平、暴力和恐怖主义研究所(the Philippine Institute for Peace,Violence and Terrorism Research)所长巴劳依(Rommel Banlaoi)认为,ISIS仍旧还有大笔金钱注入菲律宾,并在当地招兵买马。ISIS是菲律宾目前最棘手的问题,但不能够因不希望他们存在,就假装他们真的不存在。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