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宝”打破叠杯世界纪录(图)

发表:2019-03-05 1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赖月阿嬷为全台湾最年长竞技叠杯选手,在2019年全国锦标赛打破3项世界记录,晋身国宝行列。可惜后来被世界总会判定失格。
黄赖月阿嬷为全台湾最年长竞技叠杯选手,在2019年全国锦标赛打破3项世界记录,晋身国宝行列。可惜被世界总会判定失格。(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3月5日讯】高龄92岁的黄赖月阿嬷为全台湾最年长竞技叠杯选手,日前在2019年全国锦标赛一举打破了3项世界记录,晋身国宝行列。可惜成绩因故而被世界总会判定失格,冠军改由亚军的75岁林森妹递补,同样荣登世界记录宝座,也是国宝。

据《UDN》报导,来自新北市深坑区的黄赖月阿嬷,于1月26日参加在桃园举办的竞技叠杯全国锦标赛,于75岁以上组(即Seniors 2),3-3-3、3-6-3、CYCLE的3项比赛全部刷新原本由泰国阿嬷保持的世界记录!其优异成绩令人振奋,但是比赛影片要送到美国的WSSA世界竞技叠杯总会审核通过才能算数。

众人屏息以待数日,3月4日世界总会公布的答案却令人超级扼腕,因2019年有1项新规则,就是选手参赛使用的每1个叠杯,其外观表面LOGO必须保留着50%以上印记。而黄赖月阿嬷爱用的杯子,却因为太勤于练习而导致LOGO脱落,被世界总会判定失格,并由第2顺位递补。

中华竞技叠杯运动推广协会在得知消息后,马上请教练改日赠送给黄赖月阿嬷1组全新的叠杯,并期许她不要气馁,有朝一日再次突破自我,重夺至高荣耀。

中华竞技叠杯运动推广协会的理事长朱雅芳说,黄赖月阿嬷年过九旬高龄开始学习叠杯,曾经参加在高雄举办的2017年世界杯锦标赛,并获得第9名。当时还接受表扬为世界上最高龄的叠杯选手,多次登上媒体版面。她的生活因为叠杯更多采多姿,这次和世界记录擦身而过,实在太可惜了。

幸好递补冠军的选手也是一位台湾阿嬷,75岁的林森妹为黄赖月在新北市深坑区农会的乐龄叠杯班的同学,其成绩一样也刷新世界记录,并登上世界总会的官网。

林森妹与黄赖月一起学习叠杯,至今大约3年多时间,但林森妹阿嬷比较少到外地参加各级的巡回赛事。这次可是她第1次参加协会官方认证的比赛,竟一举跃上世界记录宝座,是相当难能可贵的。

朱雅芳说,由于世界总会刚刚公布消息,所以协会还没机会把讯息即时告知2名阿嬷,将会另外安排适当时机转达。这2名台湾阿嬷同场打破世界记录,都堪称是“台湾国宝”!

黄赖月的最佳成绩

3-3-3,4.755秒

3-6-3,6.423秒

CYCLE,20.221秒

*林森妹的最佳成绩

3-3-3,5.669秒

3-6-3,7.561秒

CYCLE,26.810秒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