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女模样貌惹议 《VOGUE》遭陆网友洗版(图)

发表:2019-03-05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11月,由意大利知名品牌D&G(Dolce&Gabbana)拍摄一则女模特用筷子品尝意大利传统美食的广告,被大陆网友认为流露着浓厚的歧视亚洲人的意味,遭到中国艺人与网友群起抵制,所引发的“辱华风波”后,时尚圈里的亚裔模特儿脸孔与表现都被放大检视。(相关阅读:“屎国”风波延烧 商品遭抵制 D&G忙灭火

2月15日,西班牙服装品牌“ZARA”公布一组宣传广告,其中一位中国女模的面孔引发热议,因她散落着雀斑没有被“粉”刷“干净”,于是惹怒部分大陆网友,留言批评ZARA故意丑化中国女性,称:难道亚洲女性就要满脸雀斑,模特拍成这样是想丑化亚洲人?

对此,ZARA品牌客服出面解释,ZARA面向全球,并非只面向中国,没有刻意丑化亚洲女性。应该是审美的不同所造成的差异,因为国外崇尚自然,所以模特儿的照片才没有刻意修改或PS,所以脸上才会有些雀斑。据悉,这名雀斑女孩名叫李静雯,还曾在2014年荣获“ELLE”年度模特新面孔奖。

 
 
 
 
 
 
 
 
 
 
 
 
 
 

🌼

Tin(@qizhen_gao)分享的贴文 于 PST 2019 年 1月 月 28 日 上午 8:17 张贴

近日,时尚杂志《VOGUE》美国版,介绍一位有着特色长相的大陆模特儿高其蓁,再次引起“歧视亚裔”的争议。3日《VOGUE》在IG上PO出高其蓁的照片,由于女模的长相较有特色,与大众审美观有点差距,让部分网友认为《VOGUE》是故意选用与“大众审美观不同”的模特儿、刻意冒犯亚洲人,引起大陆网友留言炮轰:“这才是真的刻板印象、是赤裸裸的种族歧视。”

 
 
 
 
 
 
 
 
 
 
 
 
 
 

As a model, @qizhen_gao brings a kind of singular appeal. The Shanghai-born textile-design student at the 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 wound up in front of the camera by happenstance. “I hadn’t thought about modeling before moving to London,” she says. She was scouted in the campus canteen on her lunch break. One of the photographers who spotted her was assisting at the London-based Anti-Agency (which prides itself on its iconoclastic taste), and it turned out to be the right match. “Anti is a word that applies perhaps as a negative thing in some fields, but in terms of fashion and modeling I think it challenges the norms of beauty and looks." Tap the link in our bio to learn more. Photo by @perolls

Vogue(@voguemagazine)分享的贴文 于 PST 2019 年 3月 月 2 日 下午 1:29 张贴

有细长眼睛、扁平鼻梁的女模高其蓁出生于上海、目前就读英国伦敦时装学院,是“纺织设计专业”的学生,《VOGUE》在介绍高其蓁时透露,她是午休时间在校园食堂里被摄影师相中的,并称赞:“高其蓁有着独特的吸引力。”但大陆网友却不买单,称亚洲女性的美,应该是多种多样的,每次挑选亚洲模特儿就是这种,是“刻意放大刻板印象”,质疑《VOGUE》有“歧视亚裔”之嫌。

 
 
 
 
 
 
 
 
 
 
 
 
 
 

Big gift from @yuanyumo_ 🌷

Tin(@qizhen_gao)分享的贴文 于 PDT 2018 年 8月 月 30 日 上午 2:13 张贴

这张照片在IG上PO出后,立刻引发大批网友的热议,有网友痛批:“这并不代表亚洲人的审美。”“怀疑你们的用意!恶意丑化东方形像,种族歧视,鄙视你们。”不过也有网友缓颊:“她不丑阿,反而有点像是中国古代画中走出来的美女”、“并没有说代表亚洲或中国”、“总有人玻璃心,因为自卑感迫使自己高潮。”

 
 
 
 
 
 
 
 
 
 
 
 
 
 
 
 

Tin(@qizhen_gao)分享的贴文 于 PDT 2018 年 9月 月 30 日 下午 12:09 张贴

西方网友则大多是正面评价:“这个女孩有种独特的美”、“她长得好像洋娃娃”。看来,各国的审美观点真的大不相同,人家外国人真的觉得满脸雀斑的东方女生很漂亮的,崇尚自然的他们,才不流行什么“医美去斑”,有不少理智的华人网友正面鼓励她:“你的气质很特别”、“不要管别人说什么 做自己就对了”。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