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眼看中国 共产党是国际笑话(图)

发表:2019-03-03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共产党
共产党组织的存在就是个笑话(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3月3日讯】使用“中共”这个字眼,是描述中国共产党政权或中国政府,而非对整个“中国”的统括;自一九四九年之后治理中国的这个政权非常特殊,自始至今,即无信可言,谈论其信用,基本上就是个笑话。

川普政府启动美国数十年来前所未有的战略改变,除了这是川普总统本人一向的信念,也在于川普网罗了一群“知中”的鹰派智囊,因而建构出二○一七年以来鲜明的对中政策。

现今的美国治国团队有一点认识相当聪明,他们把中国与共产党政府分开看待,使得一切针对性做法的对象,更加明确的锁定。

这个态度,在副总统彭斯去年十月于哈德逊研究所的政策演说中,充分表露无遗。

因此,本文也从善如流,采取相同的界定。

之所以要在这个时刻讨论中国共产党的信用问题,在于这正是这个月美中能否达成贸易协议的关键所在。

上月二十四日,川普推文表示要展延三月一日起对中国调升加征关税的期限之后,各种谣言按照不同的主观意愿四处纷飞,事实上,从川普团队的核心成员在谈判过程,一再强调“执法机制”为必要条件的坚持看来,美国决策菁英的接地气,真正了解与中国政府实际打交道的个中三昧。

中国政府为什么绝不可信?在于他们信奉一党专政、欠缺法治的人治独裁体制。

既无它党监督,即难以落实问责;既无法治,即无常律可循;因此潜规则盛行,成为人治社会的特色。

例如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第二条说:“一切权力属于人民”,那么为什么中国政府可以对中国人民实施“社会信用评等”,而不是中国人民或民意机构对中国官员进行信评?第四条说:“禁止对任何民族的歧视和压迫”,又说:“各民族都有使用和发展自己的语言文字、风俗习惯的自由。”

今天在维吾尔自治区出现的“再教育营”又是怎么回事?最好笑的是,第五条明文:“一切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都不得同宪法相牴触”,事实是如果真抱着总共一百三十八条宪法条文去跟法院认真,就是无数中国维权律师的悲惨下场。

就因为连宪法都是装饰用的,完全算不得准,谁会蠢到相信中国协议称将进行结构改革,减少补贴政策,改善智财保障及强迫技术转移问题,或汇率承诺,会确切落实?可以确定的是,不只川普团队有基本概念,美国强大的商会体系也一再警告政府不能被骗,谈判后势可以想见。

眼珠子转回来看我们自己,一些热中向无信政权讨令符,或格外为无信政权所喜的人,台湾人民应该如何评价?如果这样的人能成为网红,甚至政红,还会被民意推拥或政党征召出来选总统,这是成了什么话?

 

(本文略删减,原标题:冷眼集》中共信用?)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