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与纳粹的不同特质,决定了它们不同的灭亡方式(图)

作者:曾节明 发表:2019-03-02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产党与纳粹的不同特质,决定了它们不同的灭亡方式
共产党与纳粹(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3月2日讯】虽则两者都属于专制势力,但纳粹与共产党“钉是钉,铆是铆”,不能混为一谈,两者不是同一个阵营,而是两个针锋相对、水火难容的敌对阵营。

许多华人民运、异议人士,惯于把纳粹当作“极右”,很大程度上是共产党洗脑的结果:

一直以来,包括中共在内的各国共产党,都把法西斯(包括纳粹)定性为垄断资产阶级的代理,而按照马、列的理论,垄断资产阶级的统治,“是帝国主义的最高(垂死)阶段”

这完全是违背事实的胡说,因为法西斯反对垄断资产阶级。可见,法西斯被当作“极右”,是以讹传讹的结果。

而以徐水良前辈为代表民运异议人士,认为纳粹与共产党同属“极左”,理由无非是纳粹与共产党都属极权政党,且希特勒部分地模仿了列疯子的专制控制术。

但西方左右划分标准有两套:一是以种族宽容度划分——种族不宽容为“右”;一是以经济立场划分,推崇公有制为“左”,推崇私有制为“右”。

无论以种族宽容度来划分,还是以经济立场划分,纳粹都归不到共产党的“极左”阵营去:

纳粹对犹太人绝对不宽容,属于极右,这与奉行民族虚无主义的共产党格格不入;

若以经济立场来划分,纳粹肯定私有制价值,希特勒明言:共产就是破坏经济,是对民族的犯罪、共产主义是犹太人搞垮其他民族的阴谋;而共产党宗旨则是消灭私有制,因此纳粹与共产党经济立场上水火不容,它归不到共产党的“极左”类。

纳粹一方面坚决反对共产主义,另一方面又反对垄断资产阶级,主张限制资本家对劳工的过份剥削,这又与社会民主党相似;因此,以经济立场来划分,纳粹属于中右势力。

不能以纳粹专制独裁,采用了一些列疯子的手法,就把它归为“极左”,其实右派的专制独裁者也比比皆是,如李光耀和哈耶克、撒切尔无比推崇的皮诺切特,都是右派独裁者,李光耀对新加坡的专制独裁,比纳粹其实有过之而无不及,李某人还借鉴了一些共产党手法以镇压共产党,美其名曰“以毒攻毒”,但你能说李光耀的“社会行动党”,与共产党同属“极左”阵营吗?

因为现今的中共国与纳粹德国同属极权 + 市场经济模式,似乎还有煽点“民族主义”的共同点,因此以张英为代表的民运、异议人士,把中共国认作当代纳粹德国,惯称中共为“纳粹中共”。

现今的中共国与纳粹德国,尽管有表面的相似,却有着巨大的差别,不能混为一谈:

其一,合法性的差别。

客观公正地说,纳粹之上台,是合法的,当时纳粹是国会第二大党,其能上台,是广大德国选民对《凡尔赛和约》宰割,以及共产革命威胁的反弹——纳粹政权相当程度地代表了德国国民的民意;

而中共之上台,是苏、日、美等外国势力侵略和操弄中国的结果,中共利用苏、日、美合力造成的大好条件,以暴力劫夺了政权,中共上台是非法,中共政权,就如满清政权一样,整一个是僭主伪政权;

纳粹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德意志民族的利益;中共一开始就是中国主体民族——汉族利益的劫夺者和出卖者;

其二,意识形态真与假的差别。

纳粹的民族主义意识形态是真实的,只不过走火入魔走了极端——就是不惜一切追求德意志民族的生存空间;

而现今中共的意识形态是假货,马列毛共产主义意识形态,连中共统治集团中的绝大多数人都早已不信:而今,上上下下都知道中共党首在撒谎,中共党首自己也知道,别人知道自己在撒谎。现今的中共,非常虚伪,甚至比朝鲜劳动党更虚伪,全世界没有哪一个政权,有今天的中共政权这样虚伪。

共产党本是民族虚无主义的内耗党,因“六四”后共产意识形态破产,中共转而点煽民族主义,自我打扮成“中华民族”利益的代表,以骗取政权的“合法性”,但中共不代表任何民族的利益:它不代表少数民族的利益,它更不代表中国主体民族汉族的利益。

相反,中共一贯是压低汉族、牺牲汉族,以讨好少数民族和外族的最大汉奸势力,因此,中共的民族主义是伪民族主义,其民族主义是假,国家主义是真。

中共所谓的“中华民族”,就是一个空壳子,说穿了,它就是共产党的政权——这才是中共伪民族主义压箱底的真货,所以,中共一贯宣称:反共就是反华、就是反中华民族,这和海外特线“热血汉奸”多年来所竭力鼓吹的:要反共就必须反华,是同一个意思。

可叹王希哲前辈今天还看不穿这点,还在为中共的伪民族主义摇旗呐喊。

其三,纳粹德国以外向性格(发动外战)为主,中共国始终以内向性格(对内镇压)为主,这又与满清神似;

虽然现政权以“大国崛起”和“一路一带”,流露出外向的趋势,但迄今并未突破中共国对内镇压为主、及卖国求荣、卖国维稳的模式;

其四,经济立场截然不同:纳粹在经济上保护劳工,反对资产阶级的过份剥削,反对垄断资产阶级对国家、民族的操控,给予国民相当的福利保障;

中共则给予国民“负福利”待遇,把本民族中的弱势群体打成“盲流”、“超生游击队”,横加驱逐、迫害。中共放纵资产阶级对劳工残酷压榨,比哈耶克、皮诺切特、撒切尔等资本主义极右派的冷酷主张,还倍有过之而无不及,以致现今中国大陆,“过劳死”、“加班死”比比皆是。

纳粹主要迫害犹太人,中共却把本民族广大低薪劳工群体蔑称为“低端人口”,就象纳粹迫害犹太人一样,进行大规模的驱逐。

综上可见,大搞伪民族主义、专门迫害本民族的中共国,与纳粹德国和意大利法西斯都不是一回事,它顶多只能算流氓次品法西斯国家。中共国更像苏联,而象极了满清国。

有道是“种瓜得瓜”、“求仁得仁”,纳粹德国的外向性格,决定了它遭外族合力攻灭的悲惨下场。纳粹对犹太人的绝决处理方式过于残酷,超越了人类的底线,因此它遭遇天谴,上帝让希特勒如挣脱了锁链的疯狗一般,还没解决英国就去狂攻苏联,结果让美、英捞到翻盘的机会,通过扶持苏联的方式耗死了德国。

而中共国如满清一般的“内向性格”,也注定了它的灭亡方式——象满清那样亡于内。毛泽东死后,始终坚决拒绝党内民主的中共,折腾到现在,也没折腾出一套最高权力交接班制度,比朝鲜还不如,这就注定了中共政权围绕最高权力交接班,爆发周期性的政治危机,围绕最高权力交接班的乱斗(布朗运动),成为安放在中南海内的定时炸弹——1989年它逃过一劫;2012年它又逃过一劫(薄王未遂政变),下一次它还有这么幸运吗?

外加上邓小平、陈云拍脑瓜上马的“一胎化”效应,中共必在空前老龄化、少子化引发的社会危机中,为政变所灭亡。不知届时邓、陈在地狱中能否悟出贝苏尼“善不仅是美德,也是智慧”的真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独立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