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小故事】父债子偿的善行奇遇(图)

发表:2019-03-01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看似不起眼的善事,或许别人不会看在眼里,但上天却会一笔笔的记着。
许多看似不起眼的善事,或许别人不会看在眼里,但上天却会一笔笔的记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这句话很多人琅琅上口,却未必能做得到。许多看似不起眼的善事,或许别人不会看在眼里,但上天却会一笔笔的记着。哪天时候到了,就会安排贵人出现在生命中,拉自己一把。

有个人在外经商,因为赚了些钱,家里生活情况也逐渐好转。只是生意有赚就有赔,一次错误的投资,瞬间导致公司破产,背负巨额债务。从前的往来频繁的亲朋好友,不但不愿意伸出援手,还刻意疏远他们。

无奈之余,只得变卖家产还债,虽然还清了不少,但剩下的债务,由于一时也难以解决,加上庞大的利息难以负担,只得选择躲在儿子家中。

但在外工作的儿子,也只是个商场的小职员,无力偿还父亲债款,几番思量,只得把自己省吃俭用买的婚房卖了,这样至少能清偿债务。但是卖房的讯息贴了好阵子,总是得不到回应,只能拿着房产跟欠条去找债主,希望能直接以房抵债,减轻债务压力。

儿子在债主门前等了半天,好不容易盼到债主回来,只是还没开口,债主居然主动握住他的手,一脸感激说道:“总算找到你了!”莫名的儿子以为对方认错人了,表明身份与来意。

但债主看来却不以为意,只是问他:“你前些天在××商场巡逻时,是不是救了一个差点从电扶梯掉下去的顽皮小孩。”

这事儿子有印象,当时眼明手快的他,在千钧一发之际,冲去把小孩拉回来后,就交给主管,让主管去寻找小孩父母,自己跟同事交接完就下班回家了。隔天听主管说,才知道小孩当时是跟母亲一同来逛卖场,却因个性调皮,趁母亲不注意乱跑,差点酿成无法挽回的大错。

是有这么件事,但这跟父亲欠的债有什么关系?

“我就是那小孩的父亲。后来我询问你们主管,他说小孩是你救的。刚才去你的工作单位打算致谢,没想到你请假,更没想到你居然就在家门口等我。”债主感激涕澪说着。

对债主来说,儿子是无价之宝,出了事,再多的房产也换不回来,所以坚持可以两者可以抵消,也就是不用还了。

对但儿子来说,那本来就是自己份内的工作,所以并没有特别放在心上,而且这是两回事,欠债还钱天经地义。

最后拗不过儿子的坚持,债主只得退一步,并主动借一笔钱给他父亲,让他父亲能有机会东山再起,就当自己是公司的股东。至于这笔借款与债务,他们就日后赚钱再清偿即可,不收利息,并当场撕毁旧的欠条,另立新的欠条。

儿子当时所做的选择,也给了自己与父亲一个新的机会。

责任编辑:察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