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委专制败亡快慢之因(图)

作者:刘青 发表:2019-02-28 1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4年7月21日,习近平访问委内瑞拉期间与马杜罗会面。
2014年7月21日,习近平访问委内瑞拉期间与马杜罗会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28日讯】专制独裁政权委内瑞拉马杜罗集团,在国内风起云涌的反对声浪下,已然风雨飘摇危若累卵,是世界上多数国家认定的非法存在。马杜罗今日还能赖着不走,仅仅是委国军队尚有支持他的。但军队已有上万军人表态反马杜罗,空军司令和另一名执掌重要军权的将军,也公开反马杜罗而支持临时总统瓜伊多,驻外大使和武官则不断宣布背弃独裁政权。而一贯以反美标榜自己的马杜罗,则不顾脸面的呼吁要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见面会谈。专制政权的独裁者从来都是不见棺材不落泪,可见马杜罗已经看见自家的棺材,不得不放弃独裁者的横蛮而乞怜了,

这就让人们有所困惑不解了,委内瑞拉独裁政权稍一冲击便败相纷呈,远比马杜罗政权犯下更多邪恶罪行的中共,为何至今还能苟延残喘危而不倒?中共与委国独裁政权除了全属独裁专制,在历史和现实中则有诸多不同。正是统治手段和历史文化诸多不同,才让中共能够造孽饿死四千余万民众,历次清洗政治运动残杀迫害致死数千万人,甚至六四当着全世界录像镜头大肆屠杀,却能够逃脱惩罚追究而继续奴役大陆民众。

虽然中委同是专制独裁的政权,但是在专制的狠毒和全面及深入骨髓上,中共与委内瑞拉的等级之差真是大巫见小巫。中共对民众的控制无孔不入,从思想意识到娱乐消遣穿衣吃饭,中共无一不是牢牢掌控,并以前程荣辱直至生死相胁,让民众一丝一毫不得偏离中共欲求。而委内瑞拉的专制就稀松平常的多,不仅有独裁者迫不得已的总统选举,还不得不采取大量下作手段,如关押有威胁的竞选对手,用粮食券和黑社会手段控制选票,等等。

而且委内瑞拉也难以完全控制媒体和社会舆论,例如委内瑞拉始终存在批评不满甚至反对政府声音。这点完全不象中共毫不含糊的宣扬,媒体就是为中共的舆论导向而存在的,对批评不满的声音以恐吓打击和监狱消音,保证唯有对中共掌权派曲意逢迎才畅行无阻。而且更为重要的是委内瑞拉独裁者的反对派,虽然遭受打压迫害和诸多歧视,却没有被连根拔除还是艰难地存在并领导抗争。但是中共控制下的大陆却没有反对派丝毫空间,仅仅有批评不满倾向的个人,已经饱受迫害甚至难逃牢狱之灾。中共绝不允许大陆不满民众有任何聚集的可能,更不要说以争夺政治领导权为目的的反对派。

中共为专制独裁所支付的成本,是当今世界任何政权付不起也无力承受的,委内瑞拉的专制政权只有眼馋而无力效仿。中共将残暴镇压社会称之为维稳,为维稳支出的费用即使中共这样账目造假,从无实话而将祸害社会开支惯性少说的,也不得不招认超过豢养数百万军队的费用。另一个耸人听闻的数字是大陆官吏之数,据有关资料报道党政军商学各级官吏总数超过八千万,考虑到官吏的年龄段需要去除老少,大陆适龄者十人至少要有一名官吏,这是古今中外从未有过的绝对数字,比例之高也唯有空前绝后才能描述。

在统治的主要手段上中委间更是相反对立,委内瑞拉以分食本国资源笼络民意,中共以残害胁迫巩固维持独裁。世界上名列前茅的资源大国委内瑞拉,最主要的统治手段是花子孙钱财买眼下选票,靠石油等矿产大肆开采赚来社会高福利所需资金,从而让绝大多数委国人享受不劳少劳而获的松快日子,因而获取专制独裁所需的社会支持。中共则是靠残杀、恐怖手段和掩盖真相编造谎言,让胆战心惊又两眼一抹黑的大陆大众,活在战战兢兢自我检控的压抑氛围中。

正因为中委专制统治的根基和手段差异巨大,所以面对社会大众强烈不满乃至下台压力时,专政政权的压制能力和存活期限也就相去甚远。总的来说极端专制独裁祸害人间的政权,其败亡速度远较一般专制政权漫长,就是因为其残暴肮脏的程度远超一般专制政权。中共和朝鲜金家王朝极度凶残肮脏却至今犹存,就是这一社会怪诞现象的可悲注解。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