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璞预言魏晋南北朝的终结(图)

发表:2019-02-27 1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璞预言魏晋南北朝的终结。
郭璞预言魏晋南北朝的终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魏晋南北朝时期(公元220年-公元589年),是中国历史上出现的第一次战乱纷争的大分裂时期,历时三百余年。“风水鼻祖”郭璞(公元276年—324年),曾预言“江东分王三百年,复与中国合”。自东晋元帝于公元314年据江东另立,经宋、齐、梁、陈四朝,到隋于公元589年灭陈,统一全国,期间历时275年。而在魏晋南北朝后期,曾流传过另一条神秘的预言:将有一位“黑衣人”降临成为天子以终结如今的乱世。“黑衣作天子”的谶语,打开了一段乱世预言。那么,作为自汉末以来达三百年之久的社会大动乱结束者—隋文帝杨坚来说,他是预言中的“黑衣人”吗?

宇文泰没有终结魏晋南北朝

北朝东魏时期(公元534~550年),高欢当权。一条谶语却莫名其妙冒了出来:亡高者黑衣!而高欢的死对头、北朝西魏王朝的建立者和实际统治者宇文泰(其子宇文觉建立北周政权)听后哈哈大笑:“我小名叫黑獭,就有个黑字,应谶的不是我还有谁?”宇文泰率领一片乌黑战服的西魏军队把一袭黄色战袍的东魏军队打的只有招架之功,就连东魏傀儡皇帝也投奔宇文泰去了,而高欢最终吐血而死。高欢之子高洋建立的北齐政权传到第三代高纬手上,最终被宇文泰第四子、北周第二位皇帝宇文邕所灭,实现北方一统。

在“亡高者黑衣”之后,预言升级为“黑衣临天位”。南朝梁武帝萧衍信佛,而魏晋南北朝时代,僧人是穿黑色僧袍的。但梁武帝自称:弟子白衣。白衣(或素衣),指的是俗家子弟,意思是说自己彼时虽是帝王,但似乎不够格来应这个谶。整日沉浸在佛经之中,坐视北方双雄火拚而不思进取。公元554年冬,萧梁第三任皇帝梁元帝的江陵政府又为穿黑衣黑甲的宇文泰大军所灭,萧梁帝国就此灰飞烟灭。尚黑的宇文家,南并潇湘,东吞中原,实力愈发膨胀,似乎最有希望产生那个预言所示的黑衣人。

北周武帝宇文邕从预言的最初版本成为灭亡高家的黑衣人开始,他已经充分显露统一天下的雄才武略与雄心壮志。亲政后,大尊儒术,大肆灭佛,给中国佛教带来了劫难。宇文邕在北周境内灭佛,继而率兵消灭东边的北齐,统一北方。转而将目光投向塞北江南,准备花一两年时间,“平突厥,定江南”,实现天下一统的时候,却突生恶疾,以三十六岁年纪死于北伐路上。宇文邕成为灭亡高家的“黑衣”,只差一步没能成为统一中土“临天位”、“作天子”的黑衣。

黑衣人是杨坚 实现统一下令停止灭佛

转眼间,高、萧、宇文三家灰飞烟灭,或许是郭璞预言的时间还没到。宇文邕之推行灭佛,僧侣尽数被赶出寺庙回归民间,但仍有少部分高僧大德躲入无人的深山老林坚持修行,更有一些朝臣不顾朝廷下令灭佛的严厉法度,偷偷将一些高僧供养在府中,继续参佛不息。其中就有北周重臣、宇文邕的儿女亲家、周宣帝宇文赟的老丈人--杨坚,私下将自己的师父——一位叫“智仙”的尼姑接到家中供养起来,仍然让她每天参佛修行。宇文邕让太子(即后来的宣帝宇文赟)娶了杨坚的女儿为太子妃,而宇文邕所不知道的是,杨坚的身后,有着深刻的黑衣僧人背景。在宣帝继位一年有余,杨坚凭借其外戚身份,掌握了北周的内外大权,并于公元581年,废掉才8岁的周静帝宇文阐,代周建隋,并于八年后,在北周统一北方的基础上,将南朝最后一个小朝廷陈朝灭掉,统一天下。

杨坚成为笑到最后的那个人,仅仅比郭璞预言的时间早了25年。杨坚继位后,下了一道诏,重振佛教。杨坚可谓黑衣人躲在北周政权中的“内鬼”,看看他的人生轨迹即可知晓:从刚出生不久,他就被父母讬付给上述那位叫“智仙”的尼姑抚养,并一直穿着黑衣在寺庙中生活到了十三岁才回到家中,他的一生更是笃信佛教。最后摘取果实者,就是杨坚这位不折不扣的黑衣人。黑衣作天子,在隋文帝杨坚身上得到应验!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