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成吉思汗之墓至今未被找到?(图)

发表:2019-02-27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何成吉思汗之墓至今未被找到?
成吉思汗塑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被蒙古人视为民族骄傲的英雄成吉思汗究竟在何处,已经成为一个巨大的历史之谜。难道在建造陵墓时已经考虑到有可能会被人找到而盗墓,便想尽一切办法来将其隐藏起来的吗?

有传说是成吉思汗本人在临终前要求继任者将自己秘密埋葬,于是当局者在用军队将其遗体运回家乡,并对成吉思汗进行吊唁和埋葬时,就开始将沿途的目击者以及相关之人接二连三地灭口了。而且在往昔的蒙古,为了隐藏墓地,会不树墓碑,然后再让马在埋葬地踏步以让那儿的土看不出有挖过的痕迹。这样其他人从外表上就完全看不出来此处曾经埋葬过人。

另外,据说哪怕现今的蒙古人似乎也不希望成吉思汗之被人发现。他们甚至将其视为一种禁忌。如果这种愿望确实存在的话,那么这种愿望显然是从当时的人们就开始具有的,既然如此,哪怕当时有人即使知道陵墓所在位置,也不会去告诉其他人。

因此,尽管由海外主导的专业人员试图通过庞大的历史文献以及其他相关材料来找出成吉思汗陵墓的所在位置,甚至使用卫星图来进行大规模的搜索,但在成吉思汗辞世后的800多年里,没有人能找到他的陵墓或者一定点儿的相关信息。

当然,除了以上所述的种种原因外,地理上的种种特点特点也是这种找寻难以奏效。因为它的国土面积竟然是英国的7倍多,但是像样的道路却少得可怜,再加上其人口密度也极低,到处都是一片荒野,看上去都差不多,所以在这片土地上要找寻什么东西的话,很难找到相应的参照物。

日本曾经跟蒙古联手组成过探险队,试图找出陵墓的所在地。因为当时的蒙古政权还是共产党的统治,而共产党都是信仰无神论的,因此当局不会去尊重或顾及民众从久远的过去所承继下来的的那些禁忌等,而民众也不敢公开去表明自己的意愿。所以这钟对于不尊重蒙古民众心愿的活动才能得以进行。

不过后来由于随着苏联的垮台,蒙古也随之而结束了共产党的统治,从而民众的意愿又得到了尊重,民众开始对这一项目的进行举行了抗议,因此,这一寻找陵墓的日蒙联合项目的考察探险队最后也随之而宣告结束。

不过这个探险队毕竟进行了一段时间,所以他们也对陵墓的可能所在地进行了推测。从成吉思汗本人也认可匈奴是蒙古族的祖先这一点,可以推测出他们可能有着相似的墓葬习俗,因此如果再根据现在所发现的匈奴国王的陵墓状况,那么就可以推测出相关的其他可能性了。不过这只是一种理论上的推断,如果仅凭这样的思路要想找到陵墓的所在地,其实际可能性还是微乎其微。

不过在日本有这样一种似乎荒诞无稽的说法,这就是生活于11世纪的源义経实际上就是成吉思汗。其根据是,支持源义経的东北以及关东武士是北方的马背民族的子孙。另外根据传说,在二战时,日本军曾经找到过成吉思汗的陵墓,在墓中发现了跟源义経有关的遗物以及其家纹。本来军方打算将其公开发表,但据说日军担心此举会激怒成吉思汗后裔以及当地民众,所以后来就作罢了。当然,也有人提出这是日军故意放出来的消息,企图借此来对当地民众采取怀柔的政策。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