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金正恩专列抵达丹东 外媒称其声东击西(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9-02-23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专列
金正恩专列,图为该火车于2019年1月9日离开北京火车站。(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第二次川金会即将举行,迹象显示,金正恩专列可能已经抵达丹东。有分析认为,金正恩在与美国总统川普会面前可能会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会面。

丹东施行交通管制 金正恩专列或抵达

据《韩联社》引述对朝消息人士表示,22日,朝中边境城市丹东有实施交通管制的消息和动向。中朝友谊桥边的丹东中联大酒店也开始暂停23日和24日的客房预定。

韩国《东亚日报》亦引述中联酒店的相关人士称,中联酒店2月24日要修理所有客房的水管,因此2月23日不能住宿,不确定什么时候能够允许住宿。

今年1月,金正恩乘专列前往中国访问时,丹东火车站亦曾进行管制,中联酒店也禁止住宿。种种迹象显示,金正恩的专列已经抵达丹东。

金正恩路线成谜

金正恩是否在其专列中,对外界还是个谜。消息人士指出,处于安全考虑,朝鲜最高人领导出行时通常采用声东击西的方法。也就是说,即使金正恩的专列抵达丹东,其也不一定在车内。

《韩联社》引述分析认为,金正恩有可能于23日乘专列途经丹东,也有可能只将空车发往越南等候,金正恩则乘坐朝鲜专机“苍鹰一号”飞往河内,川金会结束后再乘坐专列返回。

据悉,从朝鲜首都平壤到越南河内的直线距离为2,700公里,如果乘坐火车需要近三天时间,乘坐飞机则只需要三个半小时。

川金会前 外界关注习金会

此前,金正恩在南北首脑会谈或美朝首脑会谈的前后,均会访华,与习近平会面。第二次川金会之际,金正恩是否会在去越南途中先与习近平会面,备受关注。

《韩联社》分析认为,金正恩有可能乘专列先在24日抵达北京,与习近平会面,之后再途经广州前往河内。或者先乘朝鲜专机飞往河内,回程乘专列,并在途中与习近平会面。

《多维》则根据大陆公开信息及中国外交部“领导人”栏目活动报道分析,不排除习金会的可能性。大陆公开信息目前显示,习近平在23日、24日没有日程安排。

第二次川金会在即
第二次川金会在即(图片来源:KOREA SUMMIT PRESS POOL 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川普(特朗普)谈川金会:不是最后一次会晤

针对第二次川金会,美国总统川普20日表示,“我不认为这将是与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的最后一次会晤。”

川普总统说:“对朝鲜的制裁正在得到忠实的维持”,“虽然想解除这一制裁,但要想做到这一点,朝鲜必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东亚日报》指,这是去年8月以来,川普第一次直接提到对朝制裁并公开要求朝鲜采取措施。

一名美国政府官员向《韩联社》透露,第二次川金会将由单独会谈、就餐、扩大会谈等组成。27日,美国总统川普和金正恩可能只作简单互动,28日才正式举行首脑会谈,因此第二次川金会也许只开一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