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焦虑 才能活出自己(图)

发表:2019-02-22 1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若能将焦虑化为行动力,面对未来的挑战会更有信心。
若能将焦虑化为行动力,面对未来的挑战会更有信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019许下的新年愿望,2月都要过了,却依然一事无成!”

“大学快毕业了,同学有的在准备考研究所;有的则已经在大企业实习,希望毕业后就能转正职。”

“进入职场也好几年了,工作看似人人称羡,自己的斗志却逐渐消弭,每天只是重复同样的工作,准备上下班。”

“都已经迈入中年了,原本志得意满的人生规划,至今遥遥无期。面对父母的关心,总感力不从心,好希望他们能以自己为傲……”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不知您是否正面对以上的焦虑,或是在焦虑其它的事。由于人生充满太多变数,计划赶不上变化,所以焦虑的心情总是难以避免。加上生活节奏益发快速,人们互相的攀比竞争更形加剧,眼里总是看见别人的好,心中则常充斥自己的不满,只恨无法解决这些事,让生活尽快上轨道,在亲友间也能抬头挺胸。

规划人生不是坏事,但过度在意只会让人更形焦虑,到头来只会造成恶性循环,对解决现状却没有任何帮助。

焦虑未必是坏事,但一味焦虑也不是好事。梦想既不会自动送上门,若不经一番尝试,又怎么知道永无实现的机会呢?

如果想减轻焦虑,甚至是将焦虑转化为行动力,或许我们可以从生活中的小事开始做出改变,例如:

1、早睡早起

当我们能够早睡早起正常作息,身体有足够的时间进行排毒与休养,在这样的良性循环下,我们将会发现起床后整个人变得充满活力,容光焕发。而且早起的好处有很多,像是平常睡觉的时间可以拿来做许多事情,效率也会更好。

当我们感觉可以运用的时间变多,生活也充实了,心中的焦虑自然会减轻许多。

2、练习写日记或找亲友倾诉

适时宣泄心中焦虑,不要老是別在心里,对身心也会比较好。我们可以试着写日记,在过程中深度审视自己;或是找亲朋好友聊聊,听听不同角度的意见,对自己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当我们愿意把心中的焦虑说出来时,常常问题就开始找到解决之道了。

3、培养兴趣

想想自己有什么想做,却迟迟未做的。喜欢运动,就去慢跑、游泳、打球;喜欢幽静,就去学习静态的事物,看书、插花、静坐。让自己不被生活中的琐碎事束缚,并从中充实自己的心灵世界。

在从事自己感兴趣的事物时,你将会发现自己有强大的动力去克服各种困难,同时也比平常更有耐心、毅力坚持。

只要在这些小事上花点心思,我们会发现自己的人生正快速恢复色彩,不再黑白度日。面对未来的挑战,也会更有自信。

你有什么想做却迟迟未进行的事吗?不妨就从现在开始一点一滴的执行吧。

责任编辑:察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