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的普通农民 却被利益集团报复(图)

作者:何时清 发表:2019-02-22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环境
太湖(Pixabay)

【看中国2019年2月22日讯】吴立红是一位地地道道的环保人士,为了保护家乡生态环境,三十多年来与地方黑恶势力斗争,遭致利益集团的报复,2007年春夏之交“太湖蓝藻大爆发”前夕被捕,当地法院将其按上以莫须有的罪名为由判处三年有期徒刑!

更令人气愤的是,虽然吴立红已于2010年4月12日刑满释放,依法应当完全恢复其公民权,生活和就业应当得到充分的保障,同时也应当依法享有通讯、言论和行动自由。

但是,事实上却正相反。多年来吴立红的基本人权受到践踏,合法权利无法保障:——固定电话和手机长期被监听,与外界联系极其困难;家门前被有关部门设置安放了多个摄像头,日常行动和社交受到严密的监视,朋友们也不敢上门;求职无人敢要,谁招聘了他,当地政府就会找谁的麻烦;自己办企业也不行,拿不到工商执照;出国更不行,当地公安局死活不肯给他吴立红办护照。更神奇的是,每当“重大时刻”,地方上的“国保/熊猫”就会不请自到,“热情”地要求陪他游山玩水,共同挥霍纳税人的血汗钱,以此来迫使他陷入不仁不义之境地。

一位普通农民,一心一意地保护家乡环境,丝毫不损害国家利益,却长期受到如此不公正的对待,有关部门在对待吴立红上所采取的手段之卑鄙与毒辣比“文革”有过之而无不及。

2011年两会,吴立红受到当局严密的监控和骚拢,被警告不能去北京反映“社情民意”和申诉自己冤案。

2012年两会和十八大召开的时候,吴立红就被两级“国保/熊猫”强迫旅游到西安,参观了兵马俑,还到黄河口瀑布口,看炎黄黄帝陵。吴立红:我的行动一直是受到限制的。

2013年中共两会期间在北京参加环境论坛活动的江苏环保人士吴立红,被警察拦截。吴立红进京准备反映官方扣他出国护照禁止他出国和申诉自己冤案,他要投诉,没想到这也不许那也不许,他将被遣返回家。

2014年两会期间,吴立红绕道杭州和上海去北京呼吁治理雾霾和申诉自己冤案,但地方当局和无锡“国保/熊猫”派人将他抓回无锡。此后每年两会期间吴立红都被监控或旅游。

2015年3月1日-据太湖卫士吴立红向记者介绍,今年是羊年,少了很多天,所以两会就变成在元宵节前召开。当地从2月27日(大年初九)开始对其上岗,警察开了一辆不挂警车标志的黑色小车,并在吴立红的家周围对他实施监控。当地群众发现后将他们骂跑了。吴立红表示他的村很偏僻,只有一条路,所以很容易发现异样。吴立红还表示不仅是两会,而且每年六四(5月下旬到6月上旬)、10月1日等,不是被监控就是被旅游。他强调说:“我只是环保人士,至于这么兴师动众的吗?”

2016年2月19日(中国春节,正月十二,猴年),想不到警察这么早就上门严密监视吴立红了。吴立红生气说:“这些共产党人的行为是毫无人性道德和人道,太令人气愤、讨厌。”

2017年3月3日-在中共“两会”开幕之际,大陆“环保斗士”吴立红,又被当地“国保/熊猫”要求去浙江杭州旅游,直至两会结束。10月16日-中共19大参会代表团从各地陆续抵达,正在浙江看望朋友的江苏太湖环保人士吴立红周一告诉美国之音,无锡“国保/熊猫”打电话给他说杭州和南京方面下令开车到浙江带他回去。

2018年2月27日“两会”-吴立红,现在正值中共召开两会期间,他表示受到当局严密的监控。

2018年1月25日离过春节年25天,“国保/熊猫”来吴立红家交待“两会”不能去北京。

2019年的新春和元霄节内(2月13日/2月18日),“国保/熊猫”两次来电带吴立红旅游,因吴立红身体健康欠佳被拒。2019年的“两会”“六四”30周年等敏感日子,环保维权人士吴立红举步维艰.....。

中国各地这类长期存在的违反宪法、破坏法制、滥用公权力、侵犯人权等阻碍社会进步的错误做法一直在延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