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时局要变 习近平心中没底?(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19-02-18 0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美贸易战持续中,时局现变化,中共吹风备战打仗,但习近平被指心中没底。
中美贸易战持续中,时局现变化,中共吹风备战打仗,但习近平被指心中没底。(图片来源:Poo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18日讯】时局要变,习近平心中没底?中美贸易仍在战。陕西官场再震荡;崔永元瞄准上海滩权贵。毛秘书拒盖党旗。华春莹被封“女袁木”;重婚罪老虎奇淫。王立军与“女王立军”同受关注。打假翟天临,又到方舟子妻?

时局要变 习心中没底

2月11日,中共发布军事训练监察新规,强调“聚焦备战打仗”。而在美国国会刚刚结束的一场听证会上,有前情报官作证称,习近平对军队能否打仗和打胜仗心中没底。中共近年频放风“备战打仗”,被质疑另有考虑。

另外,中共全军政法工作会15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在会上强调要确保军队绝对忠诚可靠,打击各种渗透破坏活动,防范重大安全问题,备战打仗。张又侠被指是习近平在中共军委中唯一信任的太子党,其有关讲话呼应了近期中共面临的种种危机。

相关新闻

中共军方发新规备战打仗 美媒:习近平心中没底

时局有变 习军中亲信要求绝对可靠 备战打仗

中美贸易仍在战

作为贸易战休战前的最后一轮谈判,美中两国就双方经贸分歧所举行的高级别磋商会议15日在北京结束,习近平会见了美方代表团。但美中双方在关键问题上出现僵局,外界指谈判结果是划平行线。

此次谈判北京当局显得相当重视,此前刘鹤也现身首日副部级事务性磋商。

有报导认为,习近平现在是内外受压,北京急需要与美国达成贸易协议,渡过经济难关。习近平会见美方代表团,传递出中方希望促成美中达成贸易协议的意愿。

不过,北京在结构性改革的关键问题上,仍表现出不愿进行实质改变。有分析说,北京迫切希望与美国达成协议,主要是为了防止3月的中共两会“爆雷”。

另有知情者透露,下一轮的“习川会”最快或安排在3月中,地点可能是“海湖俱乐部”或北京等地。

相关新闻

是否3月会晤 习近平川普最新回应

中国急了?刘鹤现身副部长级磋商

习近平会晤美国代表团 外界指谈判画平行线

陕西官场再震荡

近期秦岭别墅案、千亿矿权案搅动陕西官场。其中深涉秦岭别墅案的西安市委前书记魏民洲的丑闻再被曝光,他被指与时任西安市长董军搞内斗及企图攀附习近平但未得逞。

另外,“陕西千亿矿权案”引发官场地震,在陕西省委前书记赵正永落马后,还有包括周强在内的至少两名副国级高官及3名省级官员处境不妙。外界留意到,中南海派出的联合调查组高调介入该案已月余,但至今静悄悄。

继续有官员被处理消息传出。

陕西卫计委前党组书记、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2月12日被提起公诉,其被指控收贿数额巨大。商人赵发琦曾实名举报胡志强涉买官卖官、收贿等。而胡志强的高官二代身份也被大陆官媒予以强调。

2月13日,中共西安市政协前常委罗亚民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立案审查调查。罗亚民上月已被官方披露涉及秦岭违建别墅问题被查处。

相关新闻

魏民洲攀附习近平未得逞 与西安前市长搞内斗

多名副国级省级老虎同陷大案 中南海密查逾月

陕西榆林原书记被诉 官媒强调其高官父亲(视频)

深查软对抗习近平余毒 陕西官员续落马

崔永元瞄准上海滩权贵

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举报涉及快鹿案的警察,在海内外存有巨款,却受到重用,要求有关方面“速查”。2月11日崔永元又透露快鹿案关键人物邵永华的行踪,并称警方已立案。

而在崔爆料大陆警官在香港存钱5000万后,网上不断有文章揭露这名警官的深厚背景。有媒体报导,这次爆料是崔永元对上海警方“秋后算帐”的大反击。

相关新闻

崔永元再曝快鹿案关键人物行踪 称警方已立案

崔永元爆料直指上海滩权贵阶层 官场面临巨震

毛秘书拒盖党旗

前中共党魁毛泽东秘书李锐,16日早晨在北京去世,享年101岁。李锐从2018年底就曾传出病危,女儿李南央16日在网上发布父亲李锐去世的消息。

据悉,官方通知李锐家人,李锐葬礼将按照正部级规格在八宝山举行,但李锐女儿则表示,她不能接受共产党组织安排,“我不能接受那沾满人民鲜血的旗”。

相关新闻

毛泽东前秘书李锐逝世 享年101岁

李锐女儿:父亲死后不去八宝山不盖党旗

华春莹被封“女袁木”

大陆电影《流浪地球》近日上映后,被外界讥为中共又一次战狼式宣传。但在13日的中共外交部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却向外媒记者强推该片,引发媒体关注。她曾闹出“李肇星情妇”丑闻,现在又被网民戏称“女袁木”。

相关新闻

传为李肇星情妇 华春莹被封“女袁木”(视频)

重婚罪老虎奇淫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赖小民案传出新消息,中共最高检日前作出起诉,指控其涉嫌受贿、贪污、重婚三宗罪,赖小民因而成为首个涉重婚罪的“老虎”。赖小民被曝惊人淫乱丑闻,曾经迫使两大女星发声“辟谣”。

相关新闻

火爆!首个涉重婚罪老虎 曾牵动两大女星辟谣

王立军与“女王立军”同受关注

王立军和孟宏伟妻子,是有可比性的两个人物。

前国际刑警组织主席、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去年落马,港媒报导,他的妻子格蕾丝▪孟(Grace Meng)因卷入孟宏伟案,1月底被撤销山东省政协常委、委员。前不久她向法国政府寻求政治庇护,她被称“女王立军”。

7年前的2012年2月6日,王立军夜投美领馆寻求庇护事件,引爆中国政局变动。至今人们仍在分析,假如当年王立军被允许避难在美领馆,后来事件发展会如何?

相关新闻

孟宏伟妻子被撤山东政协职务

假如王立军当年获允留在美领馆

打假翟天临,又到方舟子妻?

中国新年期间,大陆演员翟天临却因卷入论文抄袭事件,未能过上顺心年。在15日他32岁生日之际,有铁粉发文为他加油打气;也有分析指出,翟天临事件并非个案,之所以节节升温,是因已触痛中共敏感神经。

而在翟天临学术造假曝光之际,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再爆猛料,指中共“科痞”大五毛方舟子之妻、前新华社记者刘菊花论文抄袭,并被海内外156名学者联名举报。

相关新闻

学术造假触痛两大圈子 翟天临恐成“人盾”

崔永元再爆猛料:点名方舟子妻子刘菊花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