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种行为会破坏你的福气 千万不要做(组图)

发表:2019-02-17 1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语堂曾说,福气不是自外而来的,而是自内而生的。一个人若享真正的福气,必须有享福的德性,才能持盈保泰。

而没有福气的人则源于我们不注重自己的言行,一旦我们经常做这三件事,极大可能会破坏你的福气,所以千万要避免。

1、经常对别人说刻薄的话

刻薄的人往往太冷酷自私,他们凡事只是考虑自己。
刻薄的人往往太冷酷自私,他们凡事只是考虑自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刻薄的人往往太冷酷自私,他们凡事只是考虑自己。从本质上来说,刻薄是因为底子薄,尖酸是因为心里酸。刻薄者心里面没有别人,只有自己。他们的心态不好,总是内心有嫉妒与人生不如意的情绪。

看到别人比工作比自己好就会觉得别人有后台;看到别人有小缺陷,就开始批评别人,喋喋不休,认为自己高人一等。他们见不得别人好,对他人缺少真正宽容之心。

但是他们却不知道,每个人所得都是与自己付出分不开的,没有人可以轻轻松松坐在高位,每个人成功的背后都有着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

蒙田曾说,愤怒时不可恶语伤人,尤其不可用尖酸刻薄切中要害的言词,一个人发怒时切不可揭人的老底。不可一气之下撂挑子,因为极有可能干出无法挽回的事情来。

这些刻薄话语对我们生活都会造成不好的影响,生活中很多霉运可能都与此有关,因为这种话说多了,就会无形中积累了自己的怨气,破坏自己的福气,败坏自己的运气。无论一个人家庭境况如何,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积极向上,做一个厚道人,持续为自己积累善行,让内心光明,永远是我们获得好运的关键。

2、不愿分享,喜欢独占功劳

福薄的人第二个特点是爱独占,不愿分享。
福薄的人第二个特点是爱独占,不愿分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福薄的人第二个特点是爱独占,不愿分享。人与人不是一座孤岛,都是枝枝蔓蔓相互连接。心理学上有一个蝴蝶效应,讲述的就是一件小事可能会影响全局,会改变系统的格局。

福厚之人深深懂得生活中每件小事都是修行。他们在生活中注重分享其实就是播种善根。但是在团队中,也总有些人他们觉得自己是最重要的,每次汇报业绩时,都喜欢说是自己的功劳,如果我们把功劳占尽,对团队其他人的付出就完全是一个毁灭性打击,会严重伤害他人的自尊与积极性。

我曾经认识一个同事,她是项目经理人,不过性格天性凉薄,每次团队的成绩她都独占,觉得自己功劳最大,后来有次项目出了差错,作为项目负责人她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而她本想让团队支持上诉,最后很少有人替她说好话,无奈之下,她只有辞职。

人与人之间除了利益连接还有情感通融,真正厉害的人是懂得能提携时,就帮助他人。学会分享,这才是让团队越来越有凝聚力的关键,也是自我得人心的关键。而喜欢独占功劳的人即使有时一时风光,但是也不一定会持久。

3、爱占便宜,耍小聪明

人的人品都是靠点点滴滴的细节才能成就。
人的人品都是靠点点滴滴的细节才能成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爱占便宜也会破坏你的福气,很多人以为爱占便宜是聪明的表现,却不知道出来混,迟早有一天要还的。人的人品都是靠点点滴滴的细节才能成就。

一个爱占便宜的人在他人心目中也不会留下好的印象,以后更不能遇到大的合作机会,因为没有人会把一个大的合作机会交给人品有所缺失的人。

曾经我有一个朋友,他自己因为开工厂,略有小成。有次客户的产品他不能生产,于是他找了自己的老乡,并再三叮嘱自己老乡不要偷工减料,因为这是长期来往的生意。哪里知道他的老乡为了多赚点钱,根本就没有把他的话听进去,他在产品中掺了些次品,导致产品不合格,客户再次重新选择工厂,而我朋友也拒绝了和他老乡再次合作。

福气与人的德行一定是密切相关,当我们懂得谨言慎行,多做好事,莫问前程,某些时候我们就在造福自己的命运。而一旦我们做不好的事情,人生的命运也会更为坎坷不顺,这是我们需要谨记在心的。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